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书记县长要求这样干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4-28 17:04:41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6日晚,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八大行动”重点项目调度会、“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会议精神,对标省委要求,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注入强大动力,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石旺、黄健、冯健全、黎庆美、朱新梅、刘干、朱旭、刘宏春、王昂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强化经济运行、推进项目建设,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态势,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稳中有进。但,也存在工业项目建设进度不快、招商引资力度不够、发展后劲不足、项目支撑不强和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面对各地你追我赶的形势态势,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对标湾区、看齐先进,勇争一流、争创一等;要用心用力,推动全南大发展、大跨越,实现二季度“双过半”,完成年度“三个百亿”的目标任务。
——要聚焦工作重点,以昂扬干劲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紧盯125个“八大行动”重点项目,铆足干劲、奋力攻坚,在全县掀起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八大项目”各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全力统筹做好工人、材料、设备安排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完善要素配套,进一步做好用工、用地、用水等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推动更多优质项目签约、落地;要扎实抓好促进消费升级,进一步出台刺激消费政策,促进文旅消费升级。要扎实抓好“双一号工程”,做优做强数字经济,进一步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力争今年突破100亿元;要完成建设智慧城市管理和运用,加快推进智慧工厂试点建设工作,智慧园区的建设要有所突破;要大力助企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对企服务,完善惠企纾困政策兑现机制,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分管县领导要加强调度,并合理科学指导,各乡镇要把握时间节点,采取超常规举措,按期全面完成早稻种植任务;同时,要做好雷雨天气野外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常态化推进“1234”工作法,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调整及时帮扶机制,强化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返贫的底线;要促进稳岗就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扎实抓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县上下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县委政法委、公安局等政法部门要提前谋划、尽早部署,从现在开始进行摸排、消除隐患。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的大排查,应急管理部门要会同各职能部门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和商场、校园及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场所,深入开展道路、消防、防汛等安全隐患大排查,推进整改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要突出“干部创先”,引导全县上下创先争优、争创一等。要在推进落实中创先争优,科学合理倒排项目工期,强化过程控制,在坚持程序、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所有工作都要提速提质提效;项目业主单位对各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大推进力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科学调度,立体交叉,“并联”施工,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县委办、县政府办要会同八大行动办、发改委等部门,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督办。要在服务发展上创先争优,按照项目建设重点服务、重点扶持、重点保障的要求,服从大局、密切配合,创造建设条件,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要在担当尽责中创先争优,认真落实县级领导挂点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包开工、包建设、包进度、包质量、包建成、包见效。对于牵头联系的项目,县级领导要认真负责、敢于担责,遇到问题不推不靠、主动上前破解化解;项目牵头单位、招商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好头,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一线协调、一线服务、一线督战,推动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突破。
会议要求,要更大力度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紧盯重点指标抓突破,加快补齐问题短板,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向上沟通对接;要帮扶实体经济稳增长,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精准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主动服务项目企业,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好企业入规和项目入库,全面做好数据清查,督促完善纳统要件,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更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完善要素保障,强化项目调度;全力开展争资争项,加大争取力度,做好项目谋划,强化精准对接;提升招商工作成效,加大外出招商频率,加快项目签约落地。要更大力度抓好基础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应急处置,加快疫苗接种;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全力以赴抓进度,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早稻生产任务;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工作;听取了“八大行动”各行动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