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做好新时代全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县委书记曾平要求......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5-19 19:52:42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9日,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座谈会议精神,谋划推进今后全县共青团工作及青年工作,表彰在全县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激励更多团员青年主动投身“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在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县委书记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冯健全、县政协副主席邓增婴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卢兴广主持会议。

曾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

就做好新时代全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曾平提出要求:

要引领广大青年,涵养家国情怀,树牢青春之志。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广大青年砥砺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深扎理想之“根”,牢铸思想之“基”,把稳前行之“舵”,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的青春誓言。要引导青年坚定信念,引导广大青年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引导青年志存高远,自觉地把个人的远大理想、抱负、追求融入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中,融入全南的发展进步中,在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的各条战线上,在机关、农村、企业、学校等广阔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创造出彩人生。要引导青年正道直行,帮助青年廓清思想迷雾、辨别大是大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要凝聚广大青年,融入发展大局,唱响青春之歌。要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用好省级创新平台载体、市级科创平台、农产品互联网营销中心,打造一批团属青创空间,推动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引导广大青年在实施“八大行动”、推动乡村振兴等领域担当作为,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中扎实苦干、奋勇争先,在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生态文明中付出汗水、绽放青春。要支持青年率先融湾,加强与大湾区城市团组织、青年组织的对接合作,开展好双向研学、红色教育、青企雁行等活动;要充分发挥优秀青年企业家双向交流作用,成立我县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培育优秀的青年企业家队伍,让他们在与湾区思想对接、产业对接、机制对接等方面探索创新、先行先试。要支持青年文明实践,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协助核酸检测、卡点执勤、信息登记等工作;围绕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助困助残,开展“爱全南,我跑捡”“我是河小青 巡河护河我助力”等主题活动,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争创国家级文明县城。

要塑造广大青年,激昂奋进风采,展现青春之貌。要锤炼过硬本领,引导广大青年学习知识,善学会用,在实践中不断增强项目策划本领、科技攻关本领、资本运作本领、发展产业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成为堪用之才、栋梁之材。要坚持崇德向善,广大青年要带头倡树乡风文明、遵纪习惯和守法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传承苏区精神与弘扬时代新风紧密结合,大力弘扬耕读传家、文明知礼的全南风尚。要保持昂扬状态,广大青年要充满朝气,拒绝“躺平”、远离“佛系”、去除“暮气”,义无反顾、一往无前;要敢打敢拼、敢闯敢试,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在产业发展、项目攻坚、乡村振兴和个人创业伟大实践中,站前列、作示范、争一等。

要服务广大青年,传递关心温暖,浇灌青春之花。要关注青年群体,建好用好“青年之家”、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提供好政策支持、开展好就业培训、强化社会保障,让青年有发展、有进步、能成长。要服务青年需求,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开展好青年英才“展翅计划”暨大学生“返乡”实习活动,做好岗位对接、见习实习、就业指导等服务;要加大人才住房供应,落实青年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将新就业无房青年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让广大青年住有所居、安居乐业。要保障青年权益,持续开展好反诈、禁毒等系列主题宣传,有针对性的强化心理健康疏导,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实施新时代“希望工程”和“童心港湾”项目,发挥“互联网+公益”的作用,争取社会支持,凝聚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好进城务工青年子女、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

曾平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做好我县共青团换届工作,提升基层团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要选优配强团干队伍,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各级团干部不做青年“官”、争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努力在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中绽放青春光彩,以火热的青春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座谈会精神;宣读了第八届“全南最美青年”及2021年度全县“两红两优”表彰决定并为部分获奖者代表颁奖。

会前,参加座谈会的县领导还与荣获省、市、县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及个人代表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