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赛事动态 | 比赛第一天,344名青少年在全南上演“岩壁芭蕾”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8-09 08:13:03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8日上午
在2022第六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暨
2022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开幕式结束后
紧接着就进行了U15、U13、U11各组预赛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小选手们在赛场上的英姿吧



高15米的速度赛岩壁近乎垂直,赛道上分布着大小各异的红色攀岩支点。10至15岁的参赛选手们,面对炎热天气,神情坚毅,在赛场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一展身手。
随着倒计时声音结束,选手们如灵活强健的“蜘蛛侠”般在岩壁上健步如飞,巧用自身力量的同时当机立断选择出最合适的攀岩支点,有些选手只用十几秒就完成登顶,演绎出现实版的“飞檐走壁”,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鼓劲欢呼!




参赛选手 唐佳歆:

我觉得还行!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爬出这么好的成绩应该算可以的。



参赛选手 张豫嘉:

今天成绩符合正常发挥,通过多参加比赛,可以更加熟练的比赛获取大赛经验,争取赛出自己最好水平。









攀岩比赛分难度攀岩、速度攀岩以及攀石三个单项,其中速度攀岩需要运动员以最快速度完成约15米高的垂直赛道,考验运动员的爆发力、协调性,也是攀岩赛场上仅有的世界纪录攀岩项目,是根据每位运动员完成比赛线路所用时间来决定每轮比赛名次。



上海市攀岩队领队 夏英:


天气比较炎热,对运动员考验肯定比较大,但是大家目前表现的很不错。我们是有一定目标的,既然来参加比赛肯定是要冲击奖牌。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首次举行的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也是全南县举办的首场全国性攀岩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7支代表队和代表个人参赛的344名运动员参赛,有效助力攀岩行业相关单位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复工复产,也推动了“全南攀岩”品牌建设和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全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罗书文:


通过举办这次赛事,可以提升我们攀岩赛事的体育水平,同时通过这个赛事,让我们的攀岩小镇走出全南,走向江西,走出国门。






攀岩运动作为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以迅猛之势走进大众的视野。全南县人民政府全力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登山协会,支持攀岩运动的推广和发展,积极举办全国范围内的高水平攀岩赛事及活动,全面普及与推广攀岩运动,力争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同时也为江西省储备种子选手并向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攀岩运动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 丁祥华: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在这方面也有一定的经验,只要给青少年更多的机会,有很好的训练,给他们更多的比赛锻炼,一定能够在这个群体里,不断的发现我们需要的后备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