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看现场、拼干劲、晒成绩!历时两天半,全南这个会亮点频现、“看点”十足……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9-29 11:58:28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8日,全县乡村振兴和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暨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召开,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模范机关打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会议。马石旺、黄健、冯健全、黎庆美、朱新梅、朱旭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平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通过为期两天的流动现场会,对全县9个乡镇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和5个模范机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相互评比,大多乡镇都有变化、有特色、有亮点,大家锚定发展的思路清晰、竞相发展的态势明显、真抓实干的劲头很足,都在认真谋事、努力成事。同时,也要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寻找差距,以一地之力为大局加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彩。

就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乡村振兴和打造模范机关工作,曾平强调:


    ——要保进位、勇争先,巩固扩大稳中向好态势。

要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三个百亿”目标,奋发有为,抓紧落实、加快推进。要扩大有效投资,抢抓政策窗口期和有利工期,全力以赴谋划和推进项目,加大力度争资争项;要用心用情用力招引项目,全力促进签约项目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投资。要促进消费复苏,抢抓国庆、“双十一”等重要节点,持续搞活搞旺消费市场。要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


    ——要出实招、做实功,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始终把防范政治领域风险置于首位,严厉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加强情报预警和专案侦查,深化反间防谍专项行动,严防境外敌对势力在我县开展渗透活动。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突出主线,强化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好主动牌,把舆论引导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里。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管好阵地、管好内容、管好人员,坚决抵制和打击各类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要持续提升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和处置水平,坚决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网络舆情,对发现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精准应对、妥善解决。要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依法依规、及时精准、审慎处置;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控“三公”经费,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真正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要谋民利、解民忧,加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

要全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事求是落实经营主体,明晰产权,确保持续高效运营;要持续抓好防贫动态监测帮扶,抓细抓实“1234”工作法,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加速推进衔接资金项目进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工作,及时调度,有序推进,助力乡村振兴;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统筹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改造;要加紧建设疾控中心大楼、疫情防控集中收治病区,持续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服务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大力支持就业创业,用好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等,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稳就业。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加大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力度,做好分析研判,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确保供货渠道畅通、价格稳定。


    ——要守底线、筑防线,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执行返乡人员报备制度,加强排查管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落实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变处置、流调排查等能力。要全面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及时高效办理群众的信访诉求,对非法上访、闹访、缠访等行为,依法依规给予严厉打击。要持续用力维护社会治安,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管控密度,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始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加大排查力度,摸清安全风险和隐患底数,逐项落实治理措施,全力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开展好全生产执法大检查和安全防范专项督导;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压实责任,加密巡查巡护频次,严防火种进山,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行为,发现问题“打早、打小”。


    ——要敢担当、善作为,营造真抓实干浓厚氛围。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人人笃行不怠”的责任意识,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下最大的功夫取得最好的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模范机关创建成效的重要内容。要坚定不移转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防形式主义。要全力以赴争一流,拉高工作标杆,下最大的功夫、尽最大的努力,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会议

边建忠指出,基层党建要树品牌、创特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挖掘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固化形成制度机制,力争形成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乡村振兴要持续发力,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强化防返贫监测,深入抓好问题整改;人居环境要全面提升,聚焦重点领域治理,推进整治工作精细化、长效化;产业发展要提质增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资金管理,认真抓好项目谋划,做优品质、做大规模、做响品牌。

边建忠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在县人员应检尽检、全面覆盖;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扫场所码,不能层层加码。要筑牢安全防线,以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高度警觉,全力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要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和应急灭火队伍备战,织牢织密森林防火防线,确保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流动现场会评分和排名、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和全县打造模范机关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历时两天深入全县9个乡镇23村点和5个机关单位,通过现场查看乡村振兴和打造模范机关等情况,倒逼乡镇和部门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促进城乡一体联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你追我赶、竞相跨越的一个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