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9-06 08:38:22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5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会议。县领导冯健全、黎庆美、朱新梅、刘干、朱旭、刘宏春等出席会议。



曾平指出,要保持临战状态,把困难想在前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思想上重视起来,精神上振作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抓牢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曾平强调,要做细做足准备,把工作干在前面。要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守牢守好高速卡口、省界卡口等各个进县要道,严格按标准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精准排查“三站一场”风险隐患,盯紧医院、学校、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扫码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强督导巡查,行业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本行业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落实市指挥部决策部署,完善疫情防控救治应急预案和指挥体系,加强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点等资源储备,加快推进县中西结合医院传染病区项目建设进度,完善隔离条件和提高收治能力。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科学设置采集点,加强人员、设备配置,确保做到快采快检,网格单位要加强组织动员,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以最快的时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

曾平要求,要做好中秋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意愿的调查摸底、报备和提前应对工作。针对即将迎来的中秋假期,各乡(镇、社区)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提前做好返乡人员的摸底报备工作,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跟踪、管控力度,熟悉掌握各类来(返)县人员的情况,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观测等措施,做好分类管控。同时,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居家过节,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边建忠强调,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精准落实防控之策。要严把输入关口,强化重点场所管理,统筹安排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各项常态化防疫举措落到实处。要未雨绸缪、强化担当,合力做好万全之备。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也要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曾平还先后来到县中医院、宏昌超市、江畔湾农贸市场、南海农贸市场、县第二中学、中西结合医院、人民医院和茅山卡口、南迳集中隔离点等地,实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黎庆美、曾宪荣等陪同。


曾平在中西结合医院

在县中医院,曾平在主动扫码进入后,认真询问和观察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随后,曾平在该院门诊部、核酸采样点、住院部等地,发现部分就医群众和医生没有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在中西结合医院、人民医院,曾平先后进入门诊部、住院部等,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主阵地,责任重大,要把好“第一关”,严守院内各出入口,严格落实住院病区“一患一陪护”防疫要求,严防疫情潜入院内;要做实做细重点部门、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的各项防控措施,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落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实现闭环管理,坚决守好守牢院感底线。


曾平在宏昌超市

在宏昌超市,曾平察看了入口处的扫码和人员登记信息流程,及收银台的工作人员和购物群众的防护措施工作。他指出,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必须以严而又严的标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做好防控工作,把好“入口关”,严格进行一日一清洁消毒。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疫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曾平在江畔湾农贸市场

来到江畔湾农贸市场,曾平发现市场进出口虽然摆放着“场所码”,但工作人员没有严格落实进出群众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市场内相关从业人员也存在没按要求佩戴口罩情况。在南海市场门口,曾平佩戴口罩,并向市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他强调,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公共区域巡查、督促和劝导,抓紧抓实隐患排查、环境消杀、冷链监管等工作,继续落实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周两检”。


曾平在县第二中学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县第二中学组织全校师生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来到县第二中学,曾平一行按照要求戴口罩、亮码入校后,实地察看部分校园环境,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曾平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学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强化出入管理,落实好封闭管理措施,严格把好“校门关”,无特殊情况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要扎实做好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工作,科学组织,分批次有序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合作,做好学生家庭健康管理,全面普及防控常识,群策群力、齐心协力保障学生健康。


曾平在茅山卡口

“一天车流量多不多?”“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怎么处置?”在茅山卡口,曾平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值班值守和过往车辆人员扫码排查登记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同时,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值守。


曾平在南迳集中隔离点

在南迳集中隔离点,曾平详细了解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的工作人员配备、工作制度及流程落实、隔离防护措施等。他强调,各隔离点要采取最严密的方式,慎之又慎、细之又细落实科学防控、闭环管控,绝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环节、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点,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同时,要坚决堵住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漏洞,全力推进集中隔离观察点规范、科学、合理、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