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深入全南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9-16 12:36:04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深入我县调研非公企业党建、人才培育、基层党建等工作。县委书记曾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新梅等先后陪同。


在登峰科技调研


在华派光电调研

在登峰科技、华派光电等企业,田辉看展厅、下车间、问生产,全面了解非公企业党建、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情况,对我县大力支持引导非公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有效措施表示肯定。田辉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工业园区、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抓党建促企业发展,让企业技术更加先进、更加高效;要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实现“双培工程”,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主动关怀一线员工,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职工需求,为职工办实事、解忧愁,提高员工在企业归属感,调动好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要通过开展“党建+团建”等活动,增强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提升企业形象;要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培养紧缺人才,增添人才新动力,提升企业科技研发能力。


在龙源坝镇雅溪古村景区调研

在龙源坝镇雅溪古村景区,田辉深入了解“党建+古村落保护”、人才驿站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传统村落是非常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要探索“党建+传统村落保护”的工作新模式把传统村落的保护开发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涵养文化底蕴、延续历史文脉、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强化科学谋划、整体布局,坚持保护与开发利用并重,传承并开发传统村落中的非物质文化资源。要充分发挥好人才工作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吸收优秀乡土人才,加快培育本土人才,激活乡村人才活力,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利用当地“网红”资源,培树一批“党建网红”,让新媒体、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开辟农业营销新业态新渠道,推动更多的“电商进村、产品出村”,激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动能。要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党建+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多渠道拓宽群众增收路径,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在城市社区和寿梅路社区调研


在城市社区和寿梅路社区,田辉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对社区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社区党工委社区功能完善,党组织坚强有力、服务群众有创新。他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要充分发挥社区“老司法”、老党员等经验优势作用,做好群众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切实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全面推进“五声”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小事”、难事;党员干部要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素养,在一线工作岗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