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全南:以“第一等”的营商环境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9-30 13:36:31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走进全南工业园区,标准厂房鳞次栉比,柏油路四通八达,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处处留下奋进的足迹。“全南的服务贴心周到,企业规模在扩大、发展在提速,我们很安心。”日前,江西佳信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勇道出心声。

吕勇心中的感慨,来自全南县聚焦“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大湾区“无差别”办事环境,以“第一等”的营商环境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大湾区对接合作新高地,争当“融湾”先锋。

图片


政务服务是观察营商环境的一扇窗口,小窗口营商,大环境就能“赢”商。全南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响“全速办”营商品牌,63%审批事项比肩大湾区。推行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设置企业服务专区、“无证办理”专区、“一链办理”专区、“涉企优惠政策专区”“首位产业一链办理”专区、“跨省通办”专区,梳理“最多一次办结”事项923项,占比93.87%;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启动“赣服通”全南分厅5.0版项目建设,推行双向速递服务,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实现办事暖心爽心。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政府的“回应”始终高于企业的“呼声”。在全面落实“一对一”挂点联系、政企圆桌会议、重点项目专班服务制度的同时,该县推行“凤还巢”“赣工回归”工程及校地企合作战略,常态化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通过财园信贷通、“政银担”担保贷、企业担保贷、“小微信贷通”等融资模式发放贷款,助企纾困解难,实现安商扶商全覆盖;启动龙门工业新区建设,建成6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先后投入20多亿元完善路、网、水、电、气等园区基础设施,增强工业平台承载能力,让企业签约实现“拎包入住”。同时,不断强化服务,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无事不扰、服务到位”。

图片


红利“账单”做好惠企“加法”,举全县之力厚植营商沃土。县四套领导班子带头,24支专业招商队伍、43个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尽锐出战,紧盯大项目、延伸产业链,并出台一揽子促进工农业、旅游业投资,扶持企业壮大升级的政策文件,设立了2亿元的中小企业还贷周转金、2.5亿元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及1000万惠企资金池,62项免审即享、即申即享惠企政策专窗兑付,并持续在税收、社保、用工稳岗方面释放政策红利,赋能企业长远发展。

“全速办”的贴心快捷服务,带来了全南县承接湾区产业外溢、项目转移丰硕成果。围绕打造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百亿级”产业集群、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该县深入做好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等补链强链文章,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今年以来,该县共外出招商169次,引进项目34个,实现签约资金252.72亿元,其中,“5020”项目5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