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暨加快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工作会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9-23 12:13:08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1日,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暨加快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工作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县委书记曾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县委副书记冯健全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我县分会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主动作为、勇担使命,以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的担当,奋力加快赣州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加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要强化规划引领,精心谋划水利项目。扎实做好水网先行市建设申报工作,抓紧编制或修编县级水网规划、城市防洪规划等专项规划,强化与赣粤运河规划、上级水利规划的统筹衔接,为项目入规奠定坚实基础。要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全力保障水安全。加快防洪水库工程建设,谋划推进一批大中型防洪水库建设,加快堤防达标提升,抓紧实施中心城区“五江十岸”防洪功能提升工程以及主要支流、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要优化水资源配置,高效推进水利用。构建科学灌溉水网体系,建强水库“蓄水”,畅通水网“通水”,建好农村末梢水系“用水”,打通农田水利的“最后一米”。要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持续提升水生态。强化“源头意识”、担当“源头责任”,提升河湖长工作水平,确保三江源头“清水长流”,把“最美三江源头”打造成赣州的亮丽名片。要深化水利管理改革,科学优化水治理。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依托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工程,加快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能力的智慧水利体系。

会议强调,要切实凝聚新发展阶段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来抓,用好考核“指挥棒”,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资金保障。紧盯中央、省水利资金政策投向争取更多支持,积极统筹整合土地出让收益、乡村振兴等涉农资金用于水利建设,用好用活金融支持政策,走出一条投建运管一体化的水利发展新路子。要加强安全监管。严把设计关、施工关、监理关、验收关,压紧压实水利项目质量终身责任制,加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管好项目、管好队伍、管好资金,坚决堵住水利项目建设中的制度漏洞、薄弱环节,构筑水利廉洁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