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曾平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9-21 16:42:00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曾平深入天龙公司小叶岽林场和龙源坝镇吊兰寨卡口、寨下村等地,现场督导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森林防火等工作。


曾平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曾平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工作。要全面摸排梳理,因地制宜利用酒店、宾馆等资源,建立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确保随时可用、急时能用;要改造一批,充分利用闲置厂房、学校等现有资源,按照集中隔离点建设规范要求,本着足量配备、规模适当、节约投资、减少浪费的原则,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要从严落实交通检疫卡口的规范和要求,认真细致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等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过往人员、车辆的监测、登记等工作,加强源头防控,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把好入县关口,筑牢疫情输入防线。同时,要加强工作统筹,根据卡口车流情况,及时调整人员力量和车流通行通道,强化便民服务,确保各交通卡口顺畅高效通行;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守人员,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曾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点,特别是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加大对“三类人员”动态监测及落实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完善“一户一档”管理台账,核实好脱贫群众、“三类人员”家庭收支、住房保障等情况,确保信息对称、准确无误。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抓好厕所革命、闲置危房拆除等工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人貌户貌村貌,建设美丽乡村。


曾平指出,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做好森林防火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细做实工作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要强化火源管控,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敏感时间节点,加大巡查密度,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预防为主,充足储备防火物资,强化救灾队伍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期间,曾平还实地调度指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曾平强调,各乡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发扬敢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及时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及早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初次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领导带班接访制度,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高效办理群众的信访诉求,预防“小事”拖成“大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各乡镇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深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削减存量、化解风险;要牢固树立“事要解决”的工作导向,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坚决把牢源头治理、前端化解的“第一道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