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9-20 08:29:45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后,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立即召开。县委书记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及县领导冯健全、黎庆美、朱新梅、刘干、朱旭、刘宏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思想上重视起来,精神上振作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严格按标准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坚持“出入卡口要管紧、公共场所要管严、隔离场所要管'死’”的原则,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完善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报备制度,扎实做好返县人员信息排查和报备管理工作,及时掌握风险地区疫情变化,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常态化落实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科学设置采集点,加强人员、设备配置,确保做到快采快检,网格单位要加强组织动员,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强核酸采样人员和流调人员培训,强化核酸采样技能,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人群核酸筛查采样工作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

要加强公共场所的管控工作,压紧压实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药店、发热门诊、机关办公场所、医院、学校、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盯紧排查,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扫码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学习,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充实基层防控力量;要完善防控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快建设隔离场所,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要做好转运车辆的储备和转运人员的培训,统筹调度转运车辆和司机,发生疫情后优先检测,确保及时上岗。


会议要求

要切实做好集中隔离点的涉疫垃圾、医疗废弃物等监管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分类分级管理,做好集中隔离场所污水消毒监管工作,确保安全排放、达标排放,全力阻断病毒从医疗废弃物、医疗污水和涉疫生活垃圾这个渠道进行传播;要严格执行县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在位、信息畅通,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