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10-27 17:12:17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6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及黄健、冯健全、杨春景、黎庆美、朱新梅、刘干、朱旭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部分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南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全县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向着既定目标坚实迈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全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


要贯彻落实部署要求、见于行动成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落到深处 。要矢志不渝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高水平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双一号工程”,高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发出更多更强全南改革“好声音”。要全面加强科教人才工作,坚持把教育、创新、人才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以赴推进教育强县、科技强县、人才强县建设,以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促进全南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形成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紧张局面。



会议要求


要用力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持续巩固提升绿色生态优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环境,正确认识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居安思危,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加快建设勤廉全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同时,要高度重视持续干旱引发的生态问题,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要提高森林防灭火意识,务必保持高度警醒,严防死守,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汇聚奋进合力,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学习上要入脑入心,迅速组织好层层学习贯彻,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宣传上要出新出彩,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宣传好全县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落实上要见行见效,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南的发展目标、发展现状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硬作风,转化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