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吴忠琼在龙南全南宣讲调研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11-05 10:39:30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龙南市、全南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担当实干,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赣州篇章。

市领导孙敏、赖正文参加。




吴忠琼十分关心非公企业发展,她来到龙南富康工业园区,走进赣州华卓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和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新阶层人士,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吴忠琼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大家要从中增强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做大做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职工,最大范围、最大程度凝聚共识,把更多群众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发挥非公企业人才聚集、精英荟萃的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中牵线搭桥,为推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贡献力量。市县两级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吴忠琼还与党的二十大代表涂爱鹏一起交流,勉励他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深悟透,带头以学促干,激励一线职工,做出新的更大业绩。




走进全南县陂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吴忠琼详细了解宣传宣讲、为民服务等工作情况,并看望镇党政班子成员,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吴忠琼要求,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形式,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党的大政方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切实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实现乡村“五大振兴”,让乡亲们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要注重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特别是在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带领群众齐心协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入企业、进车间,问经营、话创新,吴忠琼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和工业倍增升级。每到一处,她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在秦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吴忠琼希望企业狠抓产品质量,进一步打响品牌。来到松岩冶金材料(全南)有限公司,吴忠琼叮嘱企业守牢安全和环保底线,抢抓窗口机遇,加快推进技改,不断做大做强。




乡村振兴是吴忠琼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她先后来到龙南市安基山林场、程龙镇龙秀村、渡江镇玫花渡、黄花湾共享村落和全南县龙源坝镇、社迳乡大曾屋百香果基地、龙下乡河田村茶山村小组,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农村改革创新、示范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入了解乡村改造提升前后的变化。干部群众纷纷表达满满的幸福感,由衷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吴忠琼对党建引领乡贤“三心参与”助推社会治理、农村“老屋复活”改革、三产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等创新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转化为发展成效。她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做活党建小网格,做实基层大治理,更好凝聚社区各方面力量。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培育更多的精深加工企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