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科学、精准、高效,全南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11-25 16:57:40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及县领导马石旺、黄健、冯健全、朱新梅、刘干、朱旭、刘宏春等先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守关口,加强高速路口、各主要出县通道进入人员的把控,严格落实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三天三检(含落地检);要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持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各乡镇要加强排查,对于外省返县人员,精准掌握动态,及时做好人员的跟踪管理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病例,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快速的反应,精准锁定对象,防止疫情的扩散。

会议强调,要全面激活县疫情指挥部体系,落实值班值守备勤等制度,保证相关岗位24小时待命、高效运转。各领导小组要及时排查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同时做好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等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充实流调溯源队伍力量,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能力;要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抓实重点场所人群核酸检测;要紧盯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风险管控;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压实重点场所主管部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补齐漏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核检人员业务培训,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规范采样检测流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应测尽测”“应检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