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12-01 17:06:20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30日,十四届县委第三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江西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及冯健全、黎庆美、朱新梅、刘干、王昂、杨坚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马石旺、黄健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中共江西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凝聚力量,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要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作示范、走前列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有效落实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低收入人群等重点群体,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惠民政策和各项帮扶措施,多渠道增加脱贫群众收入。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引进、全方面培养专业性人才,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不断增强做好教育均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结构,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提升职业人才培养质量,扩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切实增强职业教育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

要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把好入县关口,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疫情输入防线;要持续抓好公共场所扫码验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和各项管控措施;要增强储备意识,抓紧抓实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合理分配、及时轮换,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讨论了县政协党组提交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重点任务责任分工表(送审稿)》和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提交的有关议题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