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曾平深入龙源坝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1-30 10:49:34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29日,县委书记曾平深入龙源坝镇等地,向基层一线干部职工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实干实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副县长肖进林陪同调研。






“今年村里的工作计划有哪些?”“当前村里的重点工作是什么?”来到雅溪村,曾平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曾平强调,要着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细抓实“1234”工作法,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抢抓农时,全力抓好春播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大力宣传和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植早稻的积极性,保障粮食生产稳定性。同时,要利用好春节期间大部分农民工返乡有利时机,千方百计加大组织招工力度,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鼓励有在家务工意愿、因家庭原因不能外出的各类人员就近就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来到寨下村,曾平在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后,对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表示肯定。曾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着力打造高品质的美丽乡村示范点;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并与长效治理体系相配套,与乡村文明建设相协调,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聚焦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突出治理乱搭乱建等行为,做好道路沿线卫生整治、绿化美化和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推动农村环境全面提升;要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有产业,才有发展。在水背村活水养鱼基地,曾平听取了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前景后指出,要立足本村实际,因地制宜,找准定位,充分利用好本地资源优势,精准施策发展富民强村产业。要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联农带农模式,因村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鼓励村干部带头领办创办致富项目和组织带领群众发展致富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