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委务虚会暨乡 (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1-11 08:51:52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9日,县委书记曾平主持召开县委务虚会暨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围绕“2022年怎么看、2023年怎么干”,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四地四区”建设,强化目标定位意识,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紧扣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推动新一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冯健全、杨春景、黎庆美、肖鹏、朱新梅、朱旭、刘宏春、杨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县领导和各乡(镇、城市社区)、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和2023年工作打算,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曾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理性判断全南自身发展的基础和取得的成绩,把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当作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更加主动、优质的服务好、扶持好实体经济发展,确保我县在经济发展、产业壮大上取得突破,在县域经济竞争中脱颖而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争先进位。


就重点做好2023年工作,曾平强调:


——要更加聚力推进工业倍增升级。要坚持“双轮驱动”,统筹做好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落实好惠企政策,提供最大限度、最有力度的支持,鼓励他们技改扩建、科技创新,推动中小企业尽快孵化成长为规模企业,提高企业效益和整体实力;要毫不动摇把智能制造作为一条长期发展的主线,抢抓机遇、搭好平台,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产业转移。要建好平台,坚持先筑巢后引凤,加快龙门工业新区建设,完善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配套,加快启动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不断完善路网交通、水电管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好生活性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

——要更高标准推进农业农村发展。要以乡村振兴统领农业农村发展,突出品质兴农主题,坚持稳产、提质、补链并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进精深加工,打造农业品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细抓实“1234”工作法,强化防贫动态监测帮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要“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农业龙头带动,立足“企业要兴、乡村要强、百姓要富”这个定位,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完善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和农户三方利益联结机制,真正做到联农带农、惠农富农;要注重延展产业链,围绕农业产业创新提升、规模扩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扶持、服务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以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继续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建设为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着力点,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更加注重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加快推进鼎龙·十里桃江、天龙山景区、攀岩小镇二期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配套;要加快丰富和充实景区景点旅游业态,突出景区运营团队、景区业态等强化营销招商,鼓励多种投资主体参与旅游景区开发和运营,持续丰富各类场景和业态,提升景区运营水平;要挖潜力、促消费,扎实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接续实施消费券等支持引导措施,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培优育强生产性服务业,加大力度引导桢田、络鑫、佳信捷、秦锐智能等服务型制造企业对业务板块进行合理规划,持续做大生产性服务业板块;要结合数字产业发展抓好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的引进、培育、扶持工作,鼓励引导制造企业通过向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拓展,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
——要更加用力抓党建强基础。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模范党组织”创评工作提质扩面,持续开展好“五比五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将农村党建、机关党建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机关业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避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要抓好城市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多网合一”,配足配齐工作人员,不断提升物业党建联建工作水平。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政治监督、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工作机制,及早、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抓早抓小,各种监督、提醒、整改一定要重在平时,常态推进;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引导干部提高政治敏锐性,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边建忠要求,要抓发展。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持续浓厚招商氛围,进一步提升招商水平,不断完善激励机制,着力打造“大项目接二连三、小项目层出不穷”的招商新格局。要扶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对鼓励潜力好、实力强的优质规上企业集中力量在用地、融资、用工等方面予以倾斜,全面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要不断夯实园区平台,加快推进龙门工业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标准厂房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要抓服务。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坚持产业扶贫,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抓好城市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污水管网建设维护力度,统筹推进市政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加大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构建便捷的生活服务圈;要突出精细化管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围绕“主街主道很干净、背街小巷更干净”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提升城市的功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唱响“全速办”品牌。要抓安全。应急、公安、市监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和食品卫生安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抓早抓小抓常,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保价稳供和不停工不停产和森林防火,及“三请三回”、年后三级联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全会、县“两会”等重大活动、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