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曾平深入中寨乡、金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2-01 11:37:06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31日,县委书记曾平深入中寨乡、金龙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县领导朱旭、曾宪荣等陪同。



“产业规模有多大?”“产业发展情况如何?”“今年有什么规划?”来到中寨乡、金龙镇自然之星蔬菜生产基地,曾平进大棚、看现场,认真查看了基地蔬菜生长情况,并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该基地种植规模、产品销售、生产规划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曾平指出,各乡镇和涉农部门要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一项关键性、长远性工作来谋划,切实增强抓产业谋发展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技术指导、科技引领和市场导向,全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曾平在中寨乡、金龙镇分别召开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座谈会。在仔细听取了各地早稻生产、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今年工作规划等情况汇报后,曾平对中寨乡、金龙镇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2022年,各乡镇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乡镇干部要持续发力,快人一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压实到人,努力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示范、勇争先。

曾平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乡镇要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重点发力,持续抓紧抓实早稻生产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田间管护,派遣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早稻生产技术服务,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早稻单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有效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要聚焦低收入人群等重点群体,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惠民政策和各项帮扶措施,多渠道增加困难群众收入。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曾平要求,要谋深做实产业项目建设运营这篇文章,以系统化思维谋划产业发展,延伸规划思路,以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优势,因地制宜,找准定位,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和特色养殖等农业产业,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联农带农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鼓励村干部带头领办创办致富项目,组织带领群众发展致富;要将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相结合,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引进、全方面培养专业性人才,吸引一大批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等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人居环境整治同示范镇建设、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乡镇功能品质,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环境治理,提升人貌户貌村貌,建设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