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县委书记曾平深入南迳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2-07 08:33:39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曾平深入南迳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做优做强富民产业,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曾平先后来到武合村油菜种植基地、大庄村利民肉鸡养殖场、罗田村赣州桃江酿酒业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曾平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规模、产业发展、生产经营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南迳镇引进的大多数农业产业化项目,经营效益好,给村集体经济带来了比较持续、稳定的收入,发挥了益农带农、益贫带贫的作用。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的辐射带动作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随后,曾平在南迳镇召开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座谈会,仔细听取了今年早稻生产、村集体经济收入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曾平对南迳镇全体干部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工作及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南迳镇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希望全体乡镇干部结合实际,依托资源优势,认真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争取在原有基础上推陈出新、更上层楼,在乡镇之间的竞争比拼当中脱颖而出。

曾平强调,乡村要全面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抓产业要符合当地实际、项目可持续、算好经济账,全体乡镇干部要花更大的力气、下更大的功夫、做更大的努力加快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创新土地轮作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全面提升土地产出效益;要充分利用良好的水生态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等方式,大力推进特色水产养殖;要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芳香南迳”品牌效应,进一步打响“芳香南迳”品牌,助力全南旅游深入发展。

曾平要求,要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粮食生产既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任务,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春耕备耕作为紧要任务,压实责任,抢抓农时,务实做好农业生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要落实好种植主体,做好种子资金、农药化肥、土地翻垦等准备工作,落实落细生产计划,全面完成早稻生产任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用好用活“1234”工作法,用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要着力加强“三类人群”的防返贫动态监测,充分利用好社会保障和兜底性政策措施,及时化解风险、积极开展帮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曾平强调,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秀美村庄、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灌区水利工程改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条件,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要先谋后动,科学规划,补齐公共设施短板,提高标准,以“绣花功夫”解决好老百姓密切关注的事情;要聚焦整治重点,细化措施,突出治理乱搭乱建等行为,做好道路沿线卫生整治、绿化美化和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推动农村环境全面提升;要广泛宣传动员,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