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拼经济、拼发展!全南:以商招商引来“源头活水”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3-28 18:55:10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
全南县紧跟万物复苏发展节拍
在全县“拼经济、拼发展”动员部署会上
提前擘画了一张路径清晰的“招商图”
迅速掀起了新一轮招商热潮








近年来,全南县以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为重点招引方向,借助“链主”企业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紧紧依靠华派、络鑫、赣锋等龙头企业资源优势,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同时,紧盯新能源超大市场前景,通过新资源、瑞隆科技引荐配套企业,密集引进盛全新能源、盛和资源等企业落户全南,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为何短短几年时间,全南县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两个“百亿产业”集群能有这般迅猛的发展?“以商招商”正是该县加快发展招商引资的“关键一招”,并由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以商招商”离不开政策招商。全南县打好“熟人牌”,常态化实行领导带队,每月走访、调度项目制度,并建立一个招商项目、一名挂点领导、一个领办单位、一套人马、一抓到底“五个一”服务机制,为已入驻企业提供“引进项目、落地项目、推进项目、壮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构建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在各大招商推介会上借助入驻企业唱响“全南口碑”。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全南县以对标湾区的标准,倾心打造一流的投资兴业环境,开展“四减一优化”专项行动,推行工程项目“并联审批”、“容缺后补”,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务服务免费双向速递”,企业开办实现“1个环节、1个窗口、只跑1次、0.5天”,300项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394 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70 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以真心、真诚为企业服务。

提高服务质量,“以商招商”正在发挥强磁效应。东莞市威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签订合同决定落户全南,正是全南县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商招商”成果的有效体现。“在为盛全新能源供应设备时不断通过盛全了解全南,并经过多次考察后,感受到当地政府的热情与诚意,才最终决定与全南县人民政府进行项目签约。”该公司负责人坦言。











“借助已入驻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以最小的成本获取更大的效应,这比传统的政府招商甚至中介招商更符合市场规律。”全南县商务局局长王彬说,近年来,“以商招商”成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最重要的方式之一。

当前,全南县正以起步赶早、争分夺秒的决心,将更多的意向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更多的签约项目转化为开工项目、更多的开工项目转化为投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