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在寻乌县举行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3-29 19:06:56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7日,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在寻乌县举行。

会议通过“3+X”形式,集体诵读了习近平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节选)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认真聆听了“进京赶考”故事。

县委书记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及马石旺、黄健、杨春景、黎庆美、肖鹏、朱旭、刘宏春、杨坚等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重要传家宝,必须要一以贯之传承好发扬好。在我们建党百年辉煌历史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成果的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和不断拓展,都是以调查研究为前提、为依据的。基层的工作更细,更要重视调查研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身入”基层,“心到”基层,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的实际情况,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和路径,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优势基本功,必须要一如既往的掌握好运用好。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依靠调查研究的理念,练好基本功,掌握应用好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走得更远。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依靠调查研究做决策、定方向。各县领导带头到分管部门和挂点乡镇,定期深入到联系脱贫户、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中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场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各乡镇要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任务,多听听群众的声音、多问问群众的意见,才能真正找准适合本地的致富路子、产业项目。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依靠调查研究破难题、找答案。当前,全县上下都在全力以赴地拼经济、拼发展,在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壮大产业和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会治理等方面,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从调查研究中找思路、找答案,在解决问题过程当中推动工作的落实、历史的发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依靠调查研究抓工作、促落实。领导干部要树立一线调度、现场落实的意识,经常深入一线,切实解决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会议要求,调查研究是一项系统周密的工程,务必要一抓到底地落实好实践好。调查研究要围绕中心、放眼全局。要坚持正确方向,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四地、四区”建设目标,聚焦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聚焦解决本乡镇、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调研课题与落实重点任务、破解重点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列出调研题目,做到凡是该掌握的情况就掌握清楚,凡是该研究的问题就研究透彻,拿出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要谨防作秀式、应付式调研,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去做各种调查。全县领导干部从我做起,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带好头、做好示范,让调查研究成为一种常态、一种工作。同时,新闻媒体要把更多的视角聚焦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活跃的创造,展现全县上下的工作成效。

会上,县委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2021年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节选)和《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建的鲜明主题?》(节选)。边建忠、黄健、杨春景、肖鹏、刘宏春、杨坚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寻乌纪念馆,详细了解寻乌调查的革命背景、具体过程、重大意义;寻乌县委党校胡永忠作了专题授课。









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江西三舰客气体技术有限公司、江西箭冠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