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绝美全南 勇攀高峰!这项国家级赛事如约而至、盛大开幕!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3-18 19:11:53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花开三月,春满全南。3月17日下午,第二十九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在全南县如约而至、盛大开幕。本次大赛以“绝美全南 勇攀高峰”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21支攀岩参赛队伍17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运动健儿们将舞动“极限芭蕾”,在飞“岩”走壁间展现攀岩这项新兴时尚运动项目的独特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建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建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平,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赖正文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曾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反兴奋剂与科研培训部主任次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国家攀岩队领队王云龙,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宁元喜,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家菁,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民,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攀岩世界冠军、国家攀岩队速度组主教练钟齐鑫,江西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张建业,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珩,赣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等出席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开幕式,县领导马石旺、黄健、冯健全、黎庆美、肖鹏、朱旭、彭智军、刘宏春、王昂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县委书记曾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开幕式


在致辞中,曾平代表中共全南县委、全南县人民政府和热情好客的21万全南人民,对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江西省体育局的信任支持,以及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赣州市体育局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对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第二十九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是一场全国性重量级攀岩盛会,这是全南继成功承办全国、全省、全市青少年攀岩比赛后,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次攀岩赛事。每一次赛事的举办,都是上级体育部门和领导对全南的关心厚爱、信任支持,都是对全南“体育+旅游”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都是对全民健身的一次丰富提升,都是对全南发展的一次有力推进。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我们将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为巅峰对决提供一流竞技平台,为攀岩运动员冲刺奥运提供重要备战载体。也衷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走进全南、畅游全南,尽情体验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尽情感受全南的文化与美景。我们相信,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全南体育事业和全域旅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绚丽夺目。
曾平表示,如今的全南,攀岩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时尚、一种精神、一个梦想。我们把“绝美全南,勇攀高峰”作为赛事主题,高度契合全南向上向好的强劲发展态势,是我县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我们坚持全域思维、系统理念,大力推进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建成标准化篮球馆、游泳馆、田径场等系列体育设施和攀岩主题场地设施,努力把攀岩小镇打造成为全省首家集专业攀岩培训、比赛、旅游于一体的全业态攀岩赛事基地、群众性的攀岩运动普及基地和面向大湾区的攀岩旅游重要打卡地,推动体育赛事成为激活旅游动能的重要“窗口”,“旅游+体育”正成为全南体育事业的新靓点、康养旅游的新名片、县域经济的新支撑。





运动员代表黄敬杰进行宣誓



裁判员代表张灵芝进行宣誓


会上,运动员代表黄敬杰、裁判员代表张灵芝分别进行了宣誓。






湖北队的潘愚非获得男子难度决赛冠军



广东队的张悦彤获得女子难度决赛冠军


开幕式当天举行了男、女子难度预赛和决赛,及男、女子速度组选拔赛,来自湖北队的潘愚非和来自广东队的张悦彤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难度决赛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男、女两个组别,设有攀石赛、难度赛、速度赛和两项全能赛四个大项,将决出8块金牌,并在速度项目中选拔出男子运动员5名,女子运动员5名,替补运动员男子和女子各2名,全能项目中根据三场选拔赛总排名,选出男子和女子前4名运动员入选国家攀岩集训队。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赣州市体育局和全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全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协办。作为疫情放开后的首场全国性攀岩比赛,本次比赛将全面展现我国攀岩竞技水平,展示各省市区运动队的训练成果,而且将确定明年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组队大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