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总投资67.99亿元!全南县举行2023年二季度“赛马比拼”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5-31 17:09:24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30日,我县举行2023年二季度“赛马比拼”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争当项目“赛马比拼”的骏马、飞马、天马,推动项目建设再升温、再提速、再突破,为实现“双过半”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力支撑。

县委书记曾平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活动并讲话。黄健、黎庆美、肖鹏、朱旭、刘宏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开工活动。县委副书记冯健全主持活动。
受县委书记曾平委托,边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项目开工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扣“拼经济、拼发展”主旋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推动力量向项目集中、政策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集聚,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截止5月29日,全县先后引进项目27个、总投资240.2亿元,包括4个“5020”项目;18个省大中型、6个省重点、14个纳入省市县调度项目。此次集中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加快推进全县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强的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大的活力。

边建忠指出,开工就是决战、现场就是战场。今天的集中开工既是动员仪式,也是催征号令,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集中力量抓项目、强势攻坚破难题,奋力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项目比拼生动局面。要在项目建设上比速度,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发扬“晴天大干、雨天巧干”的攻坚精神,在守牢质量和安全两条底线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卡紧节点、挂图作战,切实做到开工不停工、开工即开建,确保进度达到时序要求。要在项目服务上比担当,项目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要主动靠前、及时跟进,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认真梳理项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的资金、土地、用工等需求,合力疏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在项目投产上比成效,聚焦快投产、快达效的目标,抢速度、争效率,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推动项目尽早满产达产、入规入统,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在项目储备上比质量,紧盯规划指向、政策导向、资金投向,认真抓好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等重点项目的谋划争取,推动更多项目进规划、入盘子;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宣传好全南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成本优势、环境优势,努力招引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示范性、引领性项目,着力构建项目建设滚动接续格局,为全南争先进位奠定坚实基础、蓄积强大潜能。

开工活动上,东莞威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美源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说,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用时仅43天,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体现出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的高度重视以及项目单位的用心、用情服务。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加快项目的资金投入,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也将积极宣传全南、推介全南,发挥好牵线搭桥、桥梁纽带作用,引荐更多企业来全南投资兴业。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总投资67.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69亿元。其中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4个,总投资62.5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1.07亿元;公共服务项目2个,总投资0.118亿元;生态项目1个,总投资4.25亿元。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将为全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对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