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六次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5-30 16:21:35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9日,十四届县委第六次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相关议题,部署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及冯健全、肖鹏、朱新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委编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聚焦服务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改革创新、刚性约束,解放思想、奋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就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强调:

——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坚持”重要经验,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严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聚焦改革发展大局,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推动编制资源向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倾斜,做到县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供得上。要突出注重规范高效,清晰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内在规律,准确定位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任务,做到长期学习领会、长期坚持运用,不断增强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先进性、科学性、严谨性。

——要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要积极跟进省、市机构编制部门进一步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涉改部门、单位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落实国防动员、疾病预防控制等改革任务。要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对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回头看”,构建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的公益服务体系。要开展县直科级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发,试点开展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和设岗定责工作,明晰岗位职责。要持续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乡镇行政、事业编制统筹使用等制度机制,持续完善乡镇职责任务清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乡镇对派驻机构统筹指挥协调机制落实。要按照市委编办的统一安排,逐步深入推进城市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破解城市社区管理机构职责边界不清、功能定位不明、人员力量不足、行政主体资格受限等问题。

——要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要做好“收”的文章,结合机构编制效益评估,研究出台统筹使用事业编制资源的暂行办法,为县直机关单位干部招聘、调入、选调、遴选等工作提供用编保障。要做好“用”的文章,始终紧贴中心大局,加大县委中心工作和重点民生领域保障力度,做到县委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保障到哪里。要做好“控”的文章,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破除“一有新任务,就要增加机构、增加编制、增加职数”的传统思维。要加强内设机构和股级职数管理机制,新增机构和职数必须以机构编制部门的文件为依据,股级干部配备管理情况要纳入县委巡察工作内容清单。

——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县委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执行密切配合、运转顺畅、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协调配合机制,落实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合力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组织、人社部门在干部配备、人员调动上要及时与县委编办沟通,坚持“编制审核在前、人员变动在后”原则,县委编办要坚持讲规矩、讲政策、讲纪律,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控制等规定,全力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委编办主任会议以及六届市委编委第三次会议和全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关于全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加挂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的请示》《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等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审议稿)》《关于恳请增加对全南健丰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西金苒食品有限公司派驻官方兽医人员编制的请示》等8个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