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推进会暨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5-24 15:51:11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3日,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推进会暨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鹏主持会议,副县长杨坚、曾宪荣、肖进林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

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当前,全县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紧盯关键领域,牢牢守住安全防线。要突出重点,结合我县实际,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自建房、危化品、矿山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整治;要厘清责任,完善“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群众监督、专家会诊”的机制,确保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要闭环管理,按照整治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实施清单式整治、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督促企业坚决整治到位,严禁以罚代管、罚而不管。





会议强调

要坚持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加强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信息发布;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要密切关注主要河道、山塘水库的水位变化,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风险点,一旦发现险情迹象,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要组织专业力量对全县水库、山塘、尾矿库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病险山塘水库及时做好维修加固。要持续抓好城市排涝设施养护管理,加强易涝路段管网的疏通清理,统筹污水管网工程建设和防汛度汛的关系,确保城市排水顺畅运行。要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预案的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要按标备足防汛物料和抢险设备,并及时更新补充;要统筹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抢险队伍、社会抢险救援队伍和县、乡、村等基层救援力量,提前预置布防,强化日常训练;同时,要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

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要提升保稳定的能力,切实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凝聚抓安全的合力,县安委会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各防汛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信息共享、会商研判机制,严格落实主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准确畅通、防范应对有力。要提升严督查的效力,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综合运用通报批评、提醒警示、挂牌督办、约谈等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健全完善约谈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省委、省政府50条,市委、市政府80条硬措施以及市安委会关于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若干措施;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全南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布置了全县防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