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县长边建忠深入一线调研这些工作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5-26 15:55:14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深入一线调研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人居环境,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副县长肖进林陪同。









来到金龙镇水口村、木金村,边建忠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在提高品质、作出特色上下功夫;要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推动移风易俗,不断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形成带动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宅基地改革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各种因素,持续释放宅改增值效益,助推乡村旧貌换新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在金龙镇富硒稻米加工厂、木金村百香果基地,边建忠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规模、收益成效、发展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着眼长远,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要围绕“一村一品”,不断强龙头、补链条,调整产业布局,实现产业链条持续延伸,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规模化、品牌化。要用活用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服务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强化产业带动作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