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殷殷深情寄红土!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机关青年“下基层接地气”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6-01 17:15:38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31日,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机关青年“下基层接地气”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国家开发银行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周芳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赖正文,国家开发银行江西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冉小兵,国家开发银行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国琛,国家开发银行江西分行工会副主席董水平等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坚主持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罗书文出席仪式。









仪式上,周芳芳宣布国开行青年“下基层接地气”志愿活动正式启动,并代表国家开发银行机关向全南县授国家开发银行机关青年“下基层接地气”实践锻炼基地牌匾。
周芳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组织总行、分行青年来到对口支援的赣南苏区全南县,为开发银行总行机关青年“下基层接地气”实践锻炼基地挂牌,开展志愿活动,这对于青年来说,既是一次思想洗礼之旅,也是一次调查研究之行。
周芳芳强调,要将实践锻炼基地办成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的基地。要充分运用全南当地特色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色讲堂等资源,开展沉浸式、多维度、全景化的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汲取精神养分,以坚定信仰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将实践锻炼基地办成了解基层、调查研究的基地。要心怀“国之大者”,依托乡村振兴垄上行等实践载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村入户、探访民情,深刻了解社情民意和乡村真实面貌,掌握第一手资料,切中要害提出调研建议。要将实践锻炼基地办成为民服务、践行宗旨的基地。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围绕城乡面貌、产业融合、人才规划、民生帮扶等多方面,为业务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献计献策,群策群力研究提出推动发展的新招实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厚植家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巩固前期主题捐赠、消费帮扶成果,在具备条件的地区以“三同”实践模式拓展“七彩课堂”、入户帮扶等志愿服务,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为基层群众解忧帮困。








受县委书记曾平委托,边建忠代表全南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国开行的长期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全南是江西最“年轻”的县,区位条件优越、美丽宜居、民风淳朴,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稳居江西前三,连续12年跻身全国信访“三无县”。得益于国开行的倾心帮扶,十年来,全南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倍速增长。特别是换届以来,全南经济社会各领域、各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2022年,全县GDP总量、规上工业营收、园区企业营收同步突破百亿大关,GDP增速位列全省第3、全市第2,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省市前列,获评省、市综合考核三类县第一等次,开发区综合考核省市第一等次。今天举行的国开行青年“下基层接地气”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为实践锻炼基地授牌,标志着全南成为国开行机关青年基层调研、党建学习、志愿服务定点县,对巩固深化对口支援情谊、促进干部双向互动具有重要意义,将续写国开行对口支援全南的崭新篇章。全南将以感恩之心、务实之行,提供最周到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擦亮国开行青年志愿服务和基层实践品牌。同时,也希望国开行及江西分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南,多来全南调研指导、传经送宝,助力全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大跨越。








仪式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殷殷深情寄红土 共谱苏区振兴曲——国开行对口支援全南县10周年》纪实片;刘国琛向县红十字会赠送物资捐赠牌匾;叶梦雨向县红十字会赠送物资捐赠牌匾;罗书文向叶梦雨赠送奖牌;国家开发银行青年干部代表叶梦雨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