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政府党组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6-02 16:45:31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31日下午,县政府党组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南篇章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会议,曾宪荣、肖进林、陈慧等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罗书文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工业倍增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着力构建具有全南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要做大产业集群,围绕打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双百亿”产业集群,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加快推进北方稀土、盛和新材料、国威锆铪等项目建设,着力补齐产业链条短板,提升产业集群实力。要建强工业园区平台,坚持先筑巢后引凤,抓好龙门工业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三个平台建设,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扶优扶强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发挥好县领导挂点帮扶、驻企特派员作用,用好政企圆桌会、营商环境“回访”等机制,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等难题。要加强重点企业扶持培育,稳步推进松岩冶金、瑞隆科技等企业技改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把乡村振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坚持把乡村振兴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千方百计做优农业、做美农村、做富农民,答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历史答卷。要坚决守住“底线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实施“1234”工作法和“三个三”防贫监测工作机制,强化“三类人员”监测帮扶,抓实产业就业创业帮扶,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要加速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高山蔬菜、特色水产、绿色生猪、林下中药材等产业,积极引进预制菜、屠宰加工等农业精深加工业态,推动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要合力共建“和美乡村”,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分类推进农房突出问题整治,扎实做好农房管理和风貌管控,补齐农村饮水、道路交通等短板弱项,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要求,要把人民至上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新(改、扩)建城乡学校,分步实施中小学校舍改造,加快城区配套幼儿园等项目建设。要补齐医疗服务短板,深化与南方医院开展合作共建,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深入开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统筹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加大社区养老、托幼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把平安稳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为现代化全南建设保驾护航。要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开展信访事项“治重化积”攻坚治理,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定期接访、带案下访等制度,妥善化解重点领域突出涉稳问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围绕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做好消防和森林防火安全,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扎实推进全民反诈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打击惩处和追赃挽损质效,落实涉诈重点人员属地管控责任,进一步增强行业治理和重点整治的能力水平。

会上,曾宪荣、罗书文围绕学习内容和诵读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陈慧、肖进林分享了红色故事和党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