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委务虚会暨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12-22 10:19:23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1日,县委书记曾平主持召开县委务虚会暨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石旺、黄健、冯健全、黎庆美、肖鹏、朱新梅、朱旭、彭智军、刘宏春、杨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和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成效和2024年工作打算。

曾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进一步增强经济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既要正视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更要看到出现的积极变化是主流是趋势,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明年工作,曾平强调:

——要在项目建设上提速增效。要加快项目建设,各牵头县领导、挂点单位要主动靠前,加快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八大行动”项目盘子,及早谋划政府类投资项目,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要着力招大引强,高度聚焦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和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链,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龙头企业、补链企业和优质项目,力争明年在引进项目数量、投资总量、企业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全力争资争项,积极主动、共识共为,及时掌握上级政策动向和资金投向,把握时间节点,对照主要支持的7大领域抓好项目储备,力争更多项目、资金落地全南。

——要在工业倍增上取得突破。要在培育“链主”企业上取得突破,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3316”行动计划,推动现有龙头骨干企业实施产业链上下游垂直整合,培育一批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产业链“链主”企业,全面提升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在企业技改升级上取得突破,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重点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鼓励企业实施“机器换人”等技改项目,拓产业创新之路,为经济稳增长注入新动能,重塑新优势。要在强化服务保障上取得突破,进一步提高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优化老工业园区功能和布局,持续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精准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要在乡村振兴上示范争先。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好用活“1234”工作法和“三个三”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提前做好种植任务分配和农耕物资储备,加强田间管护,组织人员维护维修水利设施,确保明年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农事。要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大力实施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三年行动,重点推动有机蔬菜适度扩面,积极扶持肉鸽、蛋鸡等畜禽养殖发展壮大,稳步推进甲鱼、鳗鲡鱼等特色水产养殖稳产增效。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重点抓好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功能品质提升迈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要在文旅消费上持续发力。要做活商贸,稳定扩大传统消费,扎实推进促进商贸消费三年行动,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消费节、电商节、美食节等系列促消费活动,提振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持续优化购房优惠政策,进一步促进商贸消费回暖复苏。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等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做旺旅游,进一步挖掘资源要素,提升全域旅游的厚度和密度,缩短景区景点的间隔,减轻游客的停顿感,增强旅游体验获得感。

——要在民生改善上积极作为。要全力打好今年民生项目收官战,实实在在谋划明年民生项目盘子,集中有限力量解决老百姓反映突出的问题。要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抓住劳动力“春节返乡回流”关键节点,认真梳理县内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性谋划好各种招聘活动,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要聚焦教育医疗,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医疗水平。要加快构建立体化、智慧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平安和谐全南建设。

——要在党建引领上塑造品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用力抓实基层党建,继续树牢品牌意识,力争在城市党建和“三新”党建上出特色、创品牌、走前列。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堵塞漏洞、完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政治监督、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积极开展腐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强化执纪问责,坚持风腐同查,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全市流动现场会、主题教育、安全生产、治欠保支、商品保供稳价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