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历史新高!今天,全南747万元重奖发展功臣!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4-02-23 14:38:07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2日
全县2024年新型工业化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隆重表彰
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
安排布置2024年
全县新型工业化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马石旺、黄健、冯健全、杨春景、黎庆美、肖鹏、朱新梅、朱旭、彭智军、刘宏春、王昂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大会。



县委书记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平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南发展不容易、成绩不简单。全县GDP增长7.5%,工业税收增长38.7%,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全市第3。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全县上下要树立一个鲜明导向、凝聚一个强烈共识、表明一个坚定态度,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抓工业发展、扶实体经济,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就推动新型工业化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曾平强调:

——要崇商重企、优化环境,大力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浓厚崇商重企的氛围,落细落实关爱激励措施,大张旗鼓表彰优秀企业,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环境,让企业家在全南有地位、受尊重。要厚植企业发展的沃土,把服务企业工作做精做细,让企业家暖心放心舒心,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全南的金字招牌。要破除企业经营的痛点,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把“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理念落到实处。

——要主攻工业、强链聚群,持续增强产业发展的厚度韧劲。要推动强链聚群,大力实施“3316”行动计划,高标准强链、高水平延链、高效率补链,大力培育一批“瞪羚”“专精特新”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蓬勃发展。要加快赋能升级,突出创新驱动,搭建创新平台,聚集创新人才,推动技改升级,以科技创新之“进”,拓产业创新之路。要完善园区平台,坚持把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实施新一轮调区扩区,加快推进产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不断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要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全力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以非常之力抓好项目招引,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补链强链、招优引强,切实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场景。要以非常之为抓实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今年136个项目的落地建设、竣工投产等环节,开展项目建设“赛马比拼”,完善落实领导挂点联系、工作专班推进、督导考评等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以非常之功抓细项目服务,既要主动服务好“新项目”建设,也要实事求是解决好“旧项目”的实际问题,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推进。金融机构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全力打造现代化制造业体系服务,通过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拼搏实干、争先向前,坚决扛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敢”字当头,敢为人先、敢为事谋、敢于闯难,以思想大解放引领新一轮大发展。要“拼”字为上,满腔热血拼激情、善作善成拼能力、真抓实干拼作风,做到“对上能回答问题、对下能解决问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干”字为本,履职担当尽责干、勠力同心携手干,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最终成就在一起。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在会上讲话

边建忠要求,要强化工业优先、产业强县的信心和决心,过去一年,全县GDP增速全省第一,公众安全感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全县经济发展态势稳中向好。要营造高质量、高水平的营商环境,坚持为民营经济降本减负、排忧解难,加强企业全生命周期要素保障,完善落实驻企业特派员、政企圆桌会议等制度,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培育优势突出、富有活力的现代化企业,要练好内功,扩大产量规模,深化技术改造,不断延链补链,提升管理水平;要放大格局,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化道路;要兴业全南,始终立足全南、扎根全南、深耕全南,切实把对全南的热爱转化为建设全南、发展全南的实际行动,当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全南的“主力军”。



会上,冯健全通报了2023年度全南县支持企业发展奖励情况;肖鹏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彭智军解读了《全南县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3316”行动计划》;举行了颁奖仪式;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关于做好寒潮防范应对工作、关于省营商环境监测数据交叉核验工作和关于环评、能评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上瑞隆科技、盛和新能源、络鑫科技、圣昌科技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