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边建忠深入南迳镇调研早稻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4-03-26 10:27:35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深入南迳镇调研早稻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副县长许瑞强陪同。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边建忠走进南迳镇武合村早稻生产基地,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稻苗长势,详细询问春耕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扛稳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抢抓时节,不误农时,全力守住老百姓的“米袋子”。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大力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不断提高种粮收入,保护并增强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的带头引领作用,做好农资调度、储备、供应等保障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随后,边建忠先后来到热水村脐橙园、武合村米粉厂、武合村百香果大棚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立足地方特色和资源禀赋优势,盘活闲置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扩大畅销农产品生产规模,加快现有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完善联农益农机制,辐射周边农户参与产业发展,带动越来越多农户增收致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南迳镇鼎龙·十里桃江,边建忠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他指出,“保交楼”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保交楼、稳民生”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加强多方联动,在确保施工安全、项目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日竣工、交付。

其间,边建忠还深入茅山康养旅游项目基地,现场推进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