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4-04-13 20:59:21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全面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重点任务。

受县委书记曾平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黎庆美、朱新梅、彭智军、刘宏春等党员县领导出席会议。县领导朱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组织工作有力有序,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有为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培育了新亮点。

就做好今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强调: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组织部门要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落实好村干部“红黄”双线管理机制,扎实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培育储备三年行动,推动农村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持续巩固党建、政法、民政、综治等各类网格“多网合一”成果,深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同时,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打造、“四强党支部”创建等活动,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相融合。要培养教育好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全南社区报到”微信小程序,简化在职党员报到程序,进一步优化社区管理。宣传部门要积极培育文明风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全南好人”“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深入开展乡风文明三年行动,重点整治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要拓展文明实践路径,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聚焦群众需求,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探索低成本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南模式”。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共文化场馆利用率,常态化组织文化大讲堂、全民阅读推广、送戏下乡等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统战部门要落实好各级党政领导同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完善运营好全南-港澳台青少年研学路线,积极对接上级赣台青年交流活动。要推动瑶族村乡村振兴,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基地,推动少数民族村的经济社会发展。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全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用好国企与乡镇“双向帮扶”机制,建好“国企联村”项目库,用活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资金,培育一批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为主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更多具有全南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产业品牌;要坚持党建赋能经济发展,推动重点领域、行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抓好中组部等10部门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实,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建;要坚持人才支撑,着眼于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把引才育才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推动,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更多湾区企业和人才到我县创新创业。宣传部门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围绕内聚人心、外展形象目标,加强政策宣传和热点问题解读,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意识形态专题研究、党内通报、年度考核等制度,继续用好“135”工作机制,开展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要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提高网上舆论引导能力;要加大宣传推介全南的力度,集中宣传报道我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特色亮点工作;要加大“创文巩卫”工作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统战部门要加大党外干部的发掘培养,积极引导知联会、工商联、新联会等统战团体,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活动,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引导民营企业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政策,毫不动摇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持续发挥统战、工商联的统筹协调作用,支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等开展民主监督,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交流等机制。要助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强商会建设,积极整合乡贤力量、加强联络沟通,为全南引项目聚产业、引资金聚资本、引技术聚人才。

——要坚持政治标准,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巡听指导等制度,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把政治建设贯穿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基层党建要强化政治功能,选人用人要首先突出政治标准,理论宣讲要更加突出政治内涵,统一战线要注重把握政治引领,确保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加强阵地建设,县委组织部要持续抓好村级阵地建设,指导乡村综合利用好现有场所,发挥好综合服务功能。县委宣传部要切实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切实管好用好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阵地。县委统战部要加强宗教场所管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不断健全平台。要加强作风建设,把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贯穿于部门建设的各方面,坚持挺纪在前、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坚持把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行动上、过程上、结果上,找准工作抓手,任务项目化、措施具体化、成效可量化,真正让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2023年度全市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布置了全县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