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乡镇

名师指点,落实“双减”,全南让教育回归本真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1-10-15 17:36:05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美好不期而至。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10月13日,北大金秋教育发展研究院-九大学科之语文特级教师工作站组长、资深特级教师李镗教授莅临全南开展跟进式研修活动

李镗教授是北大金秋教育发展研究院的特聘专家,担任研究院下设九大学科特高级教师站-语文特级教师工作站组长,教学经验丰富,拥有极高的教学和教师培训技巧。以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塑造地方名师为目标,指导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交流评课,开展实效课堂;与学校领导交流教育教学管理与评价工作;走进教室听语文课,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就“教学转型——学习活动设计”在全南燕园实验中学开展专题讲座,指导训练学生阅读速度与阅读习惯,为“双减”增效助一臂之力。


北大金秋教育集团以丰富的教育资源作为后盾,九大学科特级教师工作站作为护航,把北大优质的教育文化、理念、体系持续输入燕园中学并与地方学校共享,共同打造区域教育高地。赣州南康、会昌、全南等县(市、区)教师近150余人一起聆听了李镗教授的精彩讲座。


国家为什么要推进“双减”?如何才能真正实现“双减”?李镗教授认为,“双减”政策就是要在人才培养规律的指引下,让教育回归常态,让人才培养顺应规律。


李镗教授对我校建立起与“双减”相适应的办学理念、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表示肯定。我校将强化校内教学主战场,提高校内教育质量,驱动学生自主探索、合作学习,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习的快乐、生活的意义、成长的幸福。

“双减”不是减责任,而是要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用“实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在校内“吃饱、吃好”。

学校是一所大课堂,需要回归育人的初心。随着“双减”的实施,学生的负担轻了,家长的焦虑减了,学校和老师的责任却更重了。全南燕园实验中学创始校长杨一波开始,就十分注重教师素质培养,将教师培训落到实处,争取人人有建树、人人有进步,为减负提质增效。

研修期间,教授在校园与我校教师面对面交流,认为教师对教育要有敬畏之心,只有敬畏才能进步。

李教授走进课堂,听语文课,指导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


研修期间,教授专门培训指导学生阅读速度与阅读习惯身感受到学生们蓬勃的学习热情。

李教授认为学习不只是教室里的事,与学校提出的教育孩子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走上社会是个好公民”十分契合,对学校精细化管理赞赏有加。

李镗教授还与学校管理人员交流教育教学管理与评价工作,见证了全南燕园实验中学严谨的教风、学风,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许,他认为,全南燕园实验中学作为北京大学镶嵌在赣南大地上的一颗教育明珠,浸润北大文化,传承北大精神,必定能在教育路上闪闪发光”。(张东明 易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