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工程

全县“攻坚40天确保双过半”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23 18:35:02


5月23日,全县“攻坚40天确保双过半”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旺盛热情、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全力推进项目集中攻坚,奋力“双过半”、夺取“双胜利”,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面对接融入服务协同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打造赣州乃至江西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门户、桥头堡和前沿地带,争当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突击先锋、前哨尖兵。

县委书记余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主持会议。曹东春、马石旺、肖兰、黄健、冯健全、罗红辉、刘耿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余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钟华指出,要坚定不移攻坚“双过半”目标不动摇。

要充分认识到,国家、省、市出台系列力度空前的逆周期调控举措,扩大投资、减税降费,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带来了重大机遇;要充分认识到,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逆势上扬、加速发展的态势没有变。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攻坚40天,奋力“双过半”,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余钟华强调,要扎扎实实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下狠劲。

要在谋划和引进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项目集中用力,特别是围绕补齐公共卫生、城乡物流、应急保障等短板,抢抓国家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康养等“新基建”机遇,瞄准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抓紧谋划、及时申报一批项目;积极争取更多重大项目、更多政策支持、更多资金落地;拿出招商项目库、客商库、政策库、产业链图谱,让招商引资更有针对性、成效性;要提高项目签约率、开工率、新上项目数、投产项目数等,使经济更加稳健运行。要在调度和推进上下功夫。对标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担起责任、抓好落实,定期调度进展、解决问题,加大人力、设备投入,统筹保障好建筑材料的供应,全面拉开施工作业面,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在标准和质量上下功夫。拉高目标,抬高水准,定高标尺,坚持把高品质、严要求、精细化贯穿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要在结果和成效上下功夫。坚持结果导向,把成效体现在项目落地开工上,体现在壮大经济实力上,体现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上。

余钟华指出,要全力以赴攻坚经济提速增效大突破。

要在全域旅游提速增效上有大的突破。扎实推进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在加快推进鼎龙十里桃江、天龙山二期建设和雅溪古村景区提升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抓好中国智·养·谷、攀岩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配套,持续管理运营好桃江新区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和雅溪沉浸式演出,建成桃江北岸旅游配套街区,筹划八部天龙实景全息VR秀,推进餐饮小吃、文创产品标准化;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开拓省内“自驾游”“包车游”“家庭游”“微团游”市场。要在电子信息提速增效上有大的突破。聚焦电子信息新材料和光电显示细分领域,找准产业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在电子信息新材料领域,强化科昂电子的引领作用,积极引进发展电子级PET膜、PI膜,并向下游延伸发展,打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着力引进光电显示产业上游的玻璃基板、背光源等专业原材料;中游的LCD面板制造及显示模块组装;下游的各种显示产品应用领域的大项目,打造光电显示产业集群;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真正做到“一企一策”。要在品质农业提速增效上有大的突破。高山蔬菜要提高效益,完成新增蔬菜大棚种植任务和露天蔬菜种植任务,改造好老旧大棚;粮食生产要扩面稳产,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提高管理水平和产量,推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政策与农民保护耕地责任相挂钩,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统筹推进乡风文明行动、基层治理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余钟华强调,要切切实实攻坚作风效能强保障。

要进一步压实县领导、牵头单位、乡(镇)、具体负责项目的干部的责任,天天抓项目,每周一通报,每周一调度,一项一项当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不断理清弱项、短板,梳理与“双过半”目标要求的差距,采取有力措施,弥补不足、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考核奖惩,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汇总并通报各单位“攻坚40天确保双过半”行动落实情况,研究建立及时奖励惩罚制度,把项目实际进度成效兑现为奖惩措施。


▲曾平主持会议

曾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合力凝聚到攻坚行动上来,确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双过半”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重点关键,狠抓项目落实。要坚持把六大攻坚战作为主战场,着力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的稳发展;要全力以赴争项目,主动出击引项目,集中精力建项目。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攻坚合力。“攻坚40天确保双过半”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强化主体意识,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跟踪问效。


会上,肖兰解读了《全南县“攻坚40天确保双过半”工作方案》,并通报当前全县六大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县发改委和县商务局分别通报了全县争资争项工作和招大引强工作情况,部分重点项目牵头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