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4-03-27 08:22:26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清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迎来了缅怀先人、 寄托哀思,表达对逝去亲人深切怀念之情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倡导时代文明新风,我们号召市民朋友继续参与、支持清明文明祭扫活动,不断将文明新风推向深入。特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低碳祭扫,让清明更加绿色。提倡市民鲜花祭扫、书写寄语、植树踏青等文明祭扫活动,严禁燃放鞭炮、焚烧纸钱、焚烧祭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同时要生动深入的做好宣传工作,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陈规陋习的危害和文明祭祀的好处,争做低碳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二、网络祭祀,让清明更加文明。持续引导未成年人参与  “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感恩情怀;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家训、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感恩和敬仰。

三、节俭祭祀,让清明更加清朗。要进一步弘扬孝老、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自觉遵守破除陈规陋习,抵制不良祭祀方式,摒弃低俗愚昧的祭扫观念,树立绿色殡葬新风尚,做到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坚持从俭祭祀,保护生态环境。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反对封建、迷信的祭祀方式,提倡采用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

四、错峰祭祀,让清明更加平安。倡导市民清明节祭祀期间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公墓园区内违规用火。合理安排好祭扫时间和路线,驾驶机动车辆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开高峰日、错开时间段,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避免交通拥堵,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祭祀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倡导新风,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共度一个文明、平安、祥和的清明节,为建设美丽全南作出积极贡献。



全南县深化乡风文明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