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全南“爱心巡逻队”护学情深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17 15:49:23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做好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点对点“闭环管理”, 保障学生安全,全南县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爱心巡逻队”。

    1.学校“爱心巡逻队”

    复学学校“爱心巡逻队”由教师志愿者组成,巡逻队成员统一佩戴袖章上岗。上、下学期间,在校门口及附近公交站台引导学生有序排队进入(离开)校园。下课期间,在走廊、楼梯口和卫生间等地方维持秩序,组织学生有序排队上厕所和正确洗手,劝阻学生在课间不扎堆、不聚集。用餐期间,督促学生保持距离,不交头接耳,不面对面吃饭。

     2.公交专线“爱心巡逻队”

    每条公交专线成立了由公安、交通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爱心巡逻队”, 并统一佩戴袖章上岗。每辆专线公交车上配备一名公交巡防队员,引导学生注意乘车卫生和秩序,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提醒学生到站后及时下车回家,不得结伴游玩。属地公安在公交专线站台附近的美食娱乐等场所进行巡查,如发现逗留学生,及时教育和劝返。

     3.社区“爱心巡逻队”

    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社区(村委会)成立由社区(村)干部及社会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巡逻队”, 并实行网格化管理,统一佩戴袖章上岗。五支爱心巡逻队在职业中学、全南二中、三中周边等地开展巡逻,在上下学期间,加强对奶茶店、甜品店、文具店、商城、超市等场所进行巡查,及时劝返逗留学生。

    4.城管“爱心巡逻队”

   巡逻队员统一佩戴袖章上岗,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堆放物品、进行整治,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维护学校周边市容秩序,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

   各复学联防联控部门“爱心巡逻队”,相互合作、齐心协力,织密了防疫安全网,把牢了防疫安全关,切实做到点对点“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