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全南县召开全县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6 15:52:0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对学校复学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查缺补漏,为有效防范和管控好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确保全县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4月24日下午,全南县组织召开了全县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耿出席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刘震民主持会议。

会上,刘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仍然较大,随着返校复学陆续启动和“五一”小长假来临,疫情防控工作也将面临新一轮考验,全县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全力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就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刘耿强调,一是要做好常态化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当前国内形势在不断的好转,但国外的疫情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我们要做好长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准备,要以父母之心,担当之责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树立底线思维,学校绝不能发生疫情,绝不能因为学校的疫情发生相关的舆情。二是要抓早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抓早,要求我们从早入手,各校必须在4月底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并通过检查验收。抓细,要求在时间的维度上,做好时间流程上的每一个细节;要求在空间的维度上,做好学校各个场所的管控措施,和相对应的宣传。抓实,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的力量,细化每一个人的责任,齐心协力,各司其职。三是要加大督查指导和责任追究力度。要强化责任意识。校长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承担起自身的责任,要理清职责,细化责任分工;要加强督查指导,教科体局挂点人员务必要深入到各个学校,指导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也要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明察暗访,帮助学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大追责的力度,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及平时调度安排的工作,在下一次督导,检查中未落实的情况,将会加大追责力度,并采取组织措施。

刘震民强调,各校要精心准备这次开学工作,让我们的学生感受到这个开学有不一样的氛围,不一样的要求,让我们的学生养成服从和规范管理的思想。学校要做好学生入校前的摸排工作,确保每一个返校复学的学生都是健康安全的。同时加强学生入校的体温检测,各项准备预案要做到精心准备。每一位校长,老师都要非常熟悉县里发的文件和形势的要求,必须让全体老师都动员起来,成为校长的坚定执行者。

袁春梅指出了当前复学疫情防控中有的学校存在站位不高、作风不实、职责不明等问题。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要求标准、传导责任压力。同时要求局挂点领导和干部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和督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