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全南县成立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11 15:53:00 【字体: 打印

     苏联教育家马卡连科说:“应该有这样的教师集体,有共同的见解,有共同的信念,彼此间相互帮助,彼此间没有猜忌,不追求学生对个人的爱戴。”名师工作室,把不同区域的教师汇集在一起,相互学习,建立一个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团队,构建一种新的促进教师合作和发展的研究文化,形成一种共同的教师生活方式。基于这样的追求,经过长期准备工作,2020年6月8日,全南县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全南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春梅,教研室全体成员及各中小学名师工作室6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全南县教科体局领导班子、县进修学校校长王莉主持。

     袁春梅指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名师工作室要带动教研活动,推动学科教学:要追求质量,树立质量意识;要提高标杆,开放眼界,追求进步;要有奉献意识,推动团队建设及学科发展。

     全南县教研室主任袁宝华解读了名师工作室实施方案,为全南县名师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南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谭燕作出发言:“我们将整合教师资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自身的专业引领作用,力争让工作室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辐射的中心。”同时提出了三个自我思考的问题:如何构建并逐步完善工作室机制?如何协调工作室与学校工作、日常琐事之间的冲突?如何有效促进工作室成员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教科体局领导为首批6个名师工作室授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敞开怀抱,去拥抱美好的明天。愿名师工作室越办越好,愿全南教育事业的明天更加辉煌璀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