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注民生 > 生产生活水平

我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扶贫产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5 08:32:26 【字体: 打印


我县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扶贫产业,让林下遍地“生金”,走出了一条绿色崛起、生态富民的新路子。目前,我县发展林下经济作物面积达14万多亩,带动1.2万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657户次)发展林下经济,户均增收9000元。

我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出台了《全南县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采取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办法,确定芳香花木、油茶、灵芝、厚朴、脐橙和林下种养等区域特色扶贫产业。县财政每年预算500万元,并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支持林下经济发展。

随着政策和资金扶持的推进,我县引进和培育出了高峰公司、天龙公司、厚朴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林下经济种养专业户100多家,种养油茶、森林药材、林下养殖等林下经济作物面积达14万多亩,建成面积3000多亩的梅花景观园,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古梅观赏园;建成香韵兰花基地面积800亩,成为我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国兰基地;建成2000余亩芳香花木种植资源圃。

我县还依托高峰公司、天龙公司等37家林下经济产业专业合作社,构建“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村级经济组织+农户”模式,通过免费赠送苗木、菌种,提供技术服务,辐射带动全县86个行政村、1.2万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657户次)发展林下经济。引领全县500户(其中贫困户370多户)农户种植灵芝1.5万亩,年产灵芝90万斤,年产值2亿多元。同时,通过发展水产、养蜂等林下养殖,辐射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600多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