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注民生 > 生产生活水平

风光满城入眼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05 08:21:40 【字体: 打印


照片是历史的见证,老照片更是有一种魔力。借助一张张老照片,让我们穿过时光隧道看到了全南县城从小到大、由萧条变繁华。今天的全南县城远看生机勃勃,近看如诗如画,人们犹如生活在园林之中,一瞬间就使你觉得风光满城入眼来。

百盛塔一楼悬挂的这张巨幅县城全景照片是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晓雄拍摄的,上了点年纪的人应该知道这是我们县城十年前的模样。

【采访】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晓雄:看这个老照片,这个位置是现在江畔湾的地段,现在已经高楼林立了,当年还是一片荒芜;这是二中桥,二中桥这片空地现在是桃源一品的位置,现在也已经是面貌焕然一新高楼林立了,全南县城变化非常之大。特别是近两三年来,县城的面貌更是翻天覆地、脱胎换骨。

对于周晓雄来说,摄影是在记录时代跳动的脉搏。他爱摄影,更爱自己的家乡,在不同的时期到同个地点拍摄,切身感受城市发展带来的种种变化,生于斯长于斯的周晓雄内心充满了幸福感。

【采访】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晓雄:外地的朋友来到全南,对我们全南县城的美丽都是赞不绝口,我作为生活在全南县城的居民和一名摄影爱好者,我对这些更是感同身受,能生活在这么美丽精致的县城感到舒心、感到自豪。

桃江两岸风光旖旎,城区街道树木叠翠……金秋时节,目之所及是风光如画的县城美景,充耳所闻是市民的欢声笑语。新一届县领导班子换届以来,我县围绕建设产城融合、山水风光、人文情怀、功能完善、独具个性的品质城市,大力推进“城市双修”,不断优化城市天际线、轮廓线和景观线,增强县城的时代感、艺术感。同时,依托“一江一山一路一桥”,将自然山水融入城市建设,打造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的美丽宜居小城。

除了高规格推进城市建设的“大制作”,一个个散落在县城角落的“微改造”同样引人注目,让我们在细微处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如今,一座风光满城、绮丽多姿的赣粤边际美丽宜居宜业宜游县城跃然在你眼前。

除了县城的风光,竣工不到一年的梅子山公园也是周晓雄拍摄创作的一个重要方向。在这里,亭台掩映,宝塔生辉,景色秀丽;在晨昏时光,假日闲暇,游人纷至沓来,登高眺望,桃江如带,山城似画,美景尽收眼底。我们身边这座大家习以为常的梅子山通过它的华丽转身很快就俘获了周晓雄的灵感和快门。

【采访】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晓雄:拍出了很多老百姓在梅子山健身和娱乐的画面,从这些照片和画面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老百姓对梅子山建设工程的高度赞许和认可。

新一届县领导班子换届后,用最短的时间对梅子山公园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新建了木栈道,改造了林相,搬走了工厂,修缮了亭台楼阁……改建后的梅子山公园不仅成了我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还成为展示全南形象的新窗口、旅游观光的新景点。

和周晓雄有着一样感受的还有许许多多人。早晨,走进梅子山公园,你会马上被热火朝天的气氛而感染。这里有跳健身操的,也有打太极拳的,还有在体育器械上翻飞和公园小道上快步疾走的。在这里,不分老幼,不分亲疏,大伙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健身强体,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采访】市民易欢:跟改造前比起来美丽多了,它的晚上的景观灯亮起来,也是全南的一道风景线。早晨的话来这里锻炼的人多了,平时节假日来这里游玩的人多了,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锻炼、休闲的一个场所。

在老城区破茧成蝶的同时,我们的桃江新区也仿佛在一夜之间在地底下冒了出来,从无到有,平地起新城,聚焦了我们所有关切的目光。

在桃江新区建设中,新一届县领导班子换届后,统筹兼顾各种资源,师法自然,让山、水、城交相辉映,变“公园在城中”为“城在公园中”,形成望山见水、开门见绿、独具特色的新区风貌。如今,占地面积为5.2平方公里的桃江新区框架已经基本拉开,成了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再经两年左右的时间建设,桃江新区将成为一座产城融合、山水风光、人文情怀、功能完善、独具个性的低密度精致品质魅力城市。

县城投公司的朱智勇作为桃江新区的一名参与者和建设者,他见证了新区一天天长高、长大。如今,新城区生机勃发、活力涌动,随处可见火热的建设场景:曾经的荒地雨后春笋般“长出”了一排排具有现代化气息的摩天大厦,拓展的道路纵横交错,新全南中学、五星级酒店一天天升高,管沟内管网密织……每个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新城区建设日新月异!

【采访】县城投公司副总经理朱智勇:很荣幸也很自豪能参与到桃江新区的建设施工中来。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我们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把我们桃江新区建设成为一个精致大气、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区,连我们自己都想不到建设的速度这么快、品位这么高,整个城市面貌发展的这么漂亮、建设的这么漂亮。

“打卡”,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走在桃江新区的道路上,步步“走在景中”,时时“如游画里”,茶余饭后,不少人都会去桃江新区打一个卡,刷新一下感知,寄托在这里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

【采访】县城投公司副总经理朱智勇: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已经是一个精致漂亮的新区,看到市民来这里游玩、行走,都觉得很有一种成就感,都感觉到自己以前付出的劳动,现在都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