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注民生 > 生产生活水平

我县加大财政投入 着力推进民生工程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2-19 17:53:2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财税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履行公共财政职能,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在政策性减收逐步显现、重点支出则性强、收支平衡压力大的形势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1--11月,全县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农林水、住房保障等十三项涉及民生领域支出累计完成19.46亿元,同比增长6.3%,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76.7%。  

 围绕“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和“困有所济”,我县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统筹资金安排,落实义务教育免学费、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等政策,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同时安排资金支持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学教育条件,完善扶困助学机制,推进教育公平;加大社会保障事业投入,加大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保障力度,切实加强社保基金收支的管理,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提供强有力财政保障。从战略规划、制度安排、政策措施等方面多方发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筑牢“老有所养”的国家治理基石,更好维护社会稳定;建立健全救助体系,积极筹措资金,拨付医疗保险、城乡医疗救助、伤残、抚恤、社会福利等,全力保障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需求。截至今年11月,全县教育支出达5.17亿元,同比增加5875万元,增长12.8%;全县社会保障支出3.72亿元,同比增加10160万元,增长37.5%。

 围绕“住有所居”和“病有所医”,我县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统筹资金支持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改造,落实拆迁安置房建设、支持农村危房项目改造。加大住房保障支持力度,着力做好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审核拨付,认真做好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加强保障性住房资金监管;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着力改善全县医疗卫生环境,加大医疗保障力度,推进中西医结合医院大门诊综合大楼、人民医院设施完善等项目建设,努力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今年1-11月,全县住房保障支出1508万元,同比增支1298万元,增长6.2倍;全县卫生和健康支出4.58亿元,同比增加4681万元,增长11.4%。    

 与此同时,我县加大财政支农投入,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狠抓预算执行,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产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确保支农支出达到法定增长。2019年,全县年初财政支农预算安排15167万元,在预算安排中,重点加大了对支持农业生产发展,改善水利、农业综合开发、易地扶贫搬迁、高标准农田、农村环境整治、土地治理、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病虫害控制等专项支出的保障投入,有效促进了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陈海明   刘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