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注民生 > 生产生活水平

我县加快民生项目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29 09:41:40 【字体: 打印

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完善财政民生保障机制,加大民生项目建设力度,下大力气解决教育、医疗、交通等一批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位于桃江新区的县教育园区是我县的重大民生项目,包含新全南中学、桃江新区学校、县第三公办幼儿园等子项目。其中,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的新全南中学投资4.3亿元,占地322亩,建设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教学及辅助用房、生活办公用房等,今年开春已建成投入使用,办学规模达到5000人。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桃江新区学校、县第三公办幼儿园,今年也将全部建成。



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城乡学校建设、卫健服务提升等六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八成用于民生领域,省市下达的民生任务及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改造国省道106公里、县乡村道380公里,省道S454改扩建工程竣工通车,所有通乡、通村公路全部铺设沥青路。实现贫困户饮水安全100%全覆盖。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完成了新一轮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和农村电网改造工程。

医疗是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我县建设了全新的县人民医院,柔性引进各类医学专家23名,其中9名医学博士,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就诊人次大幅增长,年收入增至1.5亿元,三年翻了一番。对县中医院进行了搬迁扩容,改造升级了39所村级卫生室,新增医疗机构房屋面积3万平方米。在桃江新区,总投资1.43亿元、占地面积98亩的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项目也正在全力推进。  




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项目的加快推进为我县的百姓带来了更多的民生福祉。2019年全县民生支出达到26.5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61%,同比增长17.51%。今年上半年全县民生支出达到14.93亿元同比增长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