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 公共卫生

我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义务劳动日活动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4-11 12:26:36 【字体: 打印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推进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日前,县委决定在每周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义务劳动日,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环境消毒、清理沟渠、清除垃圾杂物、清除“四害”病媒生物等活动。

4月10日,我县组织开展首次爱国卫生运动义务劳动日活动。县委书记余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及陈皓、曹东春、肖兰、刘文秋、冯健全、刘耿、杨帆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千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到各自所在网格参加活动。

县委家属房小区是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管理难度不小。当天下午,余钟华来到这里与部分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义务清理垃圾、清扫路面。劳动过程中,他认真听取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介绍,要求相关部门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各项活动,广泛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从个人卫生做起、从居家环境做起,对居室内外、单位内外、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不断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

活动之余,余钟华还实地查看了部分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情况。他说,背街小巷改造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用背街小巷改造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赢得群众真心支持。要因地制宜实施“两整、三改、四化”提升,分门别类改造,彰显街道特色,突显文化气息,注重文脉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街巷凸显文明。

扫地、拔草、清垃圾……在政府家属房、农行家属房和广电家属房等地,曾平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劳动。他指出,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参与县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作出表率。责任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改善县城居住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