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 公共卫生

县卫生监督执法局开展生活美容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04 17:20:19 【字体: 打印

为了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全南县卫生监督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启动并开展了生活美容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对辖区内生活美容场所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主要以检查生活美容场所是否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是否擅自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是否存在医用器械、物品、美容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持证情况、是否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是否按规定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公共物品清洗、消毒、储存程序合理、卫生许可证和公共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是否在大厅悬挂公示,卫生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室内空气、顾客用品用具卫生检测、所采购物品台帐索证登记是否齐全,是否对外公开承诺不在生活美容场所开展医疗美容等内容为重点。

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了“生活美容服务与医学美容服务的区别”等相关知识,同时依法要求生活美容场所签“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并在生活美容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公示对检查中发现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存在问题的生活美容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依法调查处理,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现已经立案审查。

下一步,全南县卫生监督执法局将继续推进生活美容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加执法监督频次、力度,维护生活美容场所良好的消费环境,坚决杜绝生活美容场所违法行为的滋生蔓延,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钟惠燕   陆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