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 公共卫生

全南县开展2021年宾馆酒店类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8 15:41:54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我县住宿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住宿场所经营行为,回应社会关切,创造良好、舒适的住宿场所环境,根据《全市宾馆酒店类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了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注重抓落实,对监督检查情况随时进行督察,确保了专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是组织学习培训。为使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了《赣州市宾馆酒店类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表》、《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住宿业卫生规范》和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集中培训,并对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三是对照整治内容,认真开展专项监督整治工作。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98人次,车辆49辆次,检查宾馆酒店类住宿场所38家。针对检查过程中个别住宿场所存在的问题,监督人员均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责令30家住宿场所限期整改,立案查处 1家,处罚金额5000元。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有力地整顿和规范了我县宾馆酒店类住宿场所卫生的经营行为,强化了经营者的卫生意识和守法意识。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在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住宿场所违法经营行为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严把卫生管理、功能间卫生要求、公共用品卫生要求、大型酒店二次供水等关键环节,努力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和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