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视患者如亲人显天使初心 贴心关怀感动亲属送锦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0-01-16 16:48:42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县人民医院收到一面专门赠送给该院内三科护理团队的锦旗,锦旗上写有“白衣天使医德高尚,仁心仁术温暖人心”16个大字,这个护理团队是因何事而得到患者的如此肯定和称赞呢!

据了解,原来是一位76岁男性患者,因脑梗死、结核性脑膜炎、老年性脑萎缩、继发性肺结核、大小便失禁、言语不清、臀部Ш期压疮入内三科住院近2个月。该患者在住院期间其儿子亲眼目睹了内三科护理团队的护士姐妹们对其父无微不至的温情服务和细心、耐心、精心的护理而感动,始终如一的为他父亲提供贴心的关怀直至出院的全过程。他十分感动的说:其父因臀部Ш期压疮,身上又脏又腥又臭,但她们不怕脏、不怕臭,不推诿、不放弃,把病人当亲人,每天忍受着臀部坏死散发出刺鼻的恶臭味,不厌其烦的坚持为其父翻身拍背,擦身换衣,清洗换药,贴水胶体敷料,在她们的温心关怀与精心护理下,其父的压疮很快得到痊愈。“她们的服务真的蛮贴心,我们做儿女都做不到的事,是她们帮我做了!”“我原以为,护士工作就是打针、发药、测体温、量血压而已,不知道她们对待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都始终是这样给予亲人般的关怀和照顾,她们的一言一行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这个温暖的世界。在我的心中,她们就是天使,真心的谢谢她们!”患者儿子真诚的连声感谢说。

由于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虽尽全力医治,但最终患者还是医治无效撒手人寰。患者临终时只有其儿子一个人在身边,面对既痛苦又很无助的他,当晚内三科值班护士陈怡颖,一边安慰着他一边指导他,又一边帮他一起整理患者遗容、更换衣物,陪伴着患者走完了一生的最后一程。此情此景,作为患者儿子,他向陈怡颖护士深深的一鞠躬以表敬意,并发自内心的道了一声“妹妹”谢谢你!有人问她,“陈怡颖,你不害怕吗?”,“怕什么呢,在我心里,每个病人都是我的亲人。”这是多么朴实温暖的言语啊!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润物无声,却非常重要,一点一点为患者的健康加分。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职业群体,肩负着救死扶伤、保护生命、防治疾病、减轻病痛的神圣职责,用广博的爱心和满腔的热情,用精湛的知识和技术去服务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患者,去履行着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神圣使命,她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默默奉献,朴实的语言,辛勤的汗水,强烈的责任心,不断谱写着服务患者的感人赞歌。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我们将以“奉人民为上,视群众为友,与健康同行”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更加关注患者诉求,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规范、人性化的护理服务。用爱坚守,让风险精神薪火相传,争做名副其实的“白衣天使”。内三科护士长刘秋花说。(陈永文 刘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