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李桥妹:一句诺言 一生守望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4-12 08:21:00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李桥妹是江西赣州全南县大吉山镇小溪村的一位普通农民,每天的生活周而复始,平凡普通。在他的肩上,除了赡养老人、抚育幼子外,还多了一份照顾两个长年卧病在床的非亲兄弟的职责。20多年来,他因为一句对养父母的承诺,用默默付出诠释最质朴的人间亲情。

47年前,两岁的李桥妹被送到李三星家当养子。这是一个更加不幸的家庭——李新开、李扬开兄弟俩都患有先天性软骨症,从出生之日起,就从来没有站起来过,只能整天躺在床上,吃喝拉撒全靠他人侍候。“养育之恩比天大,我一定会照顾兄弟们一辈子。”在养父母临终之际,李桥妹这样承诺。

20多年来,李桥妹一有空就帮助兄弟俩翻身,并坚持每天早晚一次用湿毛巾擦拭全身,并特制木制浴缸,坚持每两天帮他们洗一次澡。为了让兄弟俩吃下的食物更好消化,李桥妹把所有的菜都切成小段或是丁状,再煮得稀烂,然后用汤匙慢慢地喂食。为了防止兄弟俩尿床,李桥妹从来不敢离家超过两个小时,即使是下地干活,他也掐准时间定期回家。他还背着兄弟俩跑遍各大医院,每当听到有民间验方,总是千方百计去讨来试验,为此背负了巨额债务。

在小溪村,李桥妹家的房子是最破烂的。入不敷出的家庭状况,使李桥妹不仅无力改建房屋,连自己一双儿女的学费也经常要借钱交纳。其实,李桥妹也有机会走出大山环绕的小溪村,但一想到自己离开,患病在床的弟弟将无人照料,李桥妹用行动兑现自己在养父母临终前许下的承诺。虽然有医生曾经断言,兄弟俩最多只有20年的寿命,但在李桥妹的悉心照料和坚持不懈下,哥哥李新开去世时已是40岁,而弟弟李扬开活了4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