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健康全南

世界地贫日 | 预防地贫发生,这三点很重要!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5-08 15:23:23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8日是第29个世界地贫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

旨在倡导全社会携起手来

积极行动,从我做起

关注地贫,关心关爱地贫患儿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什么是地贫?

地贫是地中海贫血的简称,虽然最早发现于原地中海区域,但实际上遍布世界各地,我国长江以南各省发病率较高。地贫是基因缺陷导致的遗传性血液病,只会遗传,不会传染,地贫难治可防,其防控原则是阻止重型地贫儿的出生。通常将地中海贫血分为α、β、δβ和δ等4种类型,而根据病情轻重的不同,又分为轻型 、中间型和重型。


如何预防地贫的发生?

第一,做好婚前、产前地贫筛查。

第二,如果夫妻双方为同型地贫患者,需进行产前地贫基因诊断。

第三,地贫筛查关口前移,宝宝出生后就立即进行地中海贫血筛查。

大家只要做好这三点,相信地中海贫血可以得到很好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