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健康全南

爱国卫生活动|关于在城区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的公告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10-18 16:07:23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公  告
     为切实降低“四害”(蚊、蝇、鼠、蟑)密度,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的孳生繁殖,抓好春季鼠类蚊虫防制,减少虫媒生物危害,有效控制鼠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赣州市爱卫办《关于全面开展以灭鼠灭蚊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活动的通知》(赣市爱卫办字〔20222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1018日至1024日。
     二、活动范围:
     全县城区公共场所外环境,包含住宅小区(含有物业和无物业小区,公园、广场、公共绿化带、下水道,工业园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在建待建拆迁工地,各级道(含水体堤岸道路、背街小巷、果皮箱、垃圾筒,农贸市场及周边、汽车站及周边、垃圾中转站及周边,垃圾填埋场、屠宰场、污水处理场。
     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环境,包括食堂、公共通道、大堂、园林绿化、地库、景观水池、排水排污沟渠、大厦天面、楼层公共区域、电梯厅、消防楼梯、公共卫生间、茶水间、员工宿舍、化粪池、雨水井、垃圾桶等。        
     三、注意事项:
   1.消杀期间,请广大市民不要围观,远离作业烟雾枪和作业人员。
   2.消杀期间,请不要在草坪蹲坐、躺卧,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
   3.消杀期间,注意管好小孩、家禽家畜,防止人、畜、禽误食中毒。如有发生因消杀引起中毒,及时到医院注射维生素K1解毒和治疗。
    各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配合本次活动,清理室内外的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清除病媒孳生场所,保持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特此公告
                                                           全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0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