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消防安全

防灾减灾周|全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进校园暨发放安全教育读本活动

来源: 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3-05-11 18:02:08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校安全教育,普及减灾识,及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1午,全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宣教人员走进校园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推进消防知识进校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发生火灾后应该拨打什么电话报火警?”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异口同声地回答道“119”。同学们,大家知道如果发生地震了,我们该如何做么?用书护住头部、躲在桌子底下、听老师组织有序的跑到操场....各个学生都踊跃的举手回答。大队宣教员以互动授课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读本内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阅读该教育读本,全面了解日常生活中的防震减灾、火灾的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消防器材的种类火场疏散逃生技巧、报警注意事项、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同时提醒小朋友们日常生活中不能玩火、不去危险的地方,增强防灾减灾防范意识并把学习到的知识教给家里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学习防灾减消防安全识,形成“以点连线、以线连面”全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局面,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