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 > 结果公开 > 审计公开

全南县审计局关于全南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摘要稿)

来源:审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2 10:08:24 【字体: 打印

全南县审计局关于全南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

审计结果报告

(摘要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江西省地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实施办法》的规定,县审计局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情况报告如下:

一、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度财政收入总计402606万元其中:本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2433万元,补助收入155632万元,转贷地方政府债券收入2551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3770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资金91万元,调入资金145170万元。

2020年度县财政支出总计401251万元,其中: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88157万元,上解支出635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5311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出资金)1433万元。

年终结余结转下年支出(滚存结余)1355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度县财政基金收入总计169685万元,其中:本年政府性基金收入8271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3878万元,地方债转贷专项收入69735万元(新增专项债券转贷收入),上年结余收入2386万元,调入基金975万元。

2020年县财政政府性基金支出总计155603万元,其中:本年政府性基金支出151199万元,上解支出1636万元,债务还本支出2768万元。

基金滚存结余14082万元。

(三)县本级财政预算审计情况

1.向非预算单位拨付一般性财政资金

2.拨款程序或手续不符合规定

二、专项审计情况

1.养老保险基金存放未执行银行存款优惠利率

2020年度,县社会保险基金未按照国家规定的优惠利率计息,共少计利息9.83万元。

2.跨省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全南县4人在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除在本地领取职工(机关、居民)养老保险待遇15.66万元外,还在江苏省等3个省市领取养老保险待遇13.85万元。

3.违规支付医疗机构不合规费用

2020年违规支付医疗机构不合规费用3.54万元,其中:支付住院病人限制用药0.28万元,支付门诊病人限制用药3.19万元,违规报销限制用药涉及医保基金金额0.07万元。

4.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超标准收费

2020年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超标准收费4.68万元。

5.保障性安居工程租金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2020年末,住建局收到保障房住房与店面房租仍有59.4万元未上缴财政;县财政未将住建局入的公租房租金212.59万元及时缴入国库。

6.保障性安居工程退出机制落实不到位

截至2020年底,公租房租户中有36户已经购买了房产、5户名下有超标准车辆,均不符合住房保障待遇享受条件,但未按规定及时退出。

三、经济责任审计及部门预算审计情况

1.政府采购规定落实不到位

如金龙镇2019年付给鑫和广告2018年广告围档10.96万元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陂头镇2020年1月购买笔记本电脑2台、联想一体机2台、宏基台式电脑7台、惠普复印件1台,共计6.39万元未履行政府采购秩序。

2.差旅费报销不规范

如发投集团无发票按照400元/月发放精准扶贫驻村队员2020年交通补助0.4万元;城厢镇2020年无车票报销2人交通费0.02万元。

3.扩大范围发放补助、津补贴

金龙镇发放2016年1月9人防汛值班费合计0.12万元;大吉山镇扩大范围支付2019年3月、9月防汛员值班费1.89万元;职业技术学校发放2018年元旦值班费0.14万元。

4.部分专项资金用途被改变

陂头镇申请赣财农指[2015]189号“2016年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征地补偿费”4.83万元,但实际用于广告制作宣传。

5.工程项目现场监理人员配备不足

全南江禾田园综合体项目发现现场监理人员配备不足,县旅投公司未能督促广州市恒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未按照监理招标文件要求足额配备施工现场监理人员。

四、审计建议

(一)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构建整改长效机制。各被审计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问题真整改、整改到位,防止虚假整改,同时完善相关制度,坚持标本兼治,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构建审计整改长效工作机制。

    (二)加强人员素质和能力的培训提高。各单位财政财务人员,要加强专业知识和最新法律法规等规章制度学习,熟练掌握所从事岗位所需要的知识,严把收支关卡,从源头上抓住病根,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并结合单位自身职责和权限,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充分转化审计整改成果。

    (三)强化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预算单位应完善预算编制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对民生、产业发展、政府投资等重点领域加强资金的监管及风险防控,避免资金损失浪费和闲置沉淀;要强化绩效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率。

    (四)加大专项资金管理力度,提升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财政等相关经济监督部门和相关专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健全资金拨付流程,监控项目实施过程,考核资金使用绩效,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加快专项资金的支付进度,严格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对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